趣文网 > 读后感 > 红楼梦读后感

红楼梦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550字

2019-12-31 19:15:01
相关推荐

我今天看了红楼梦这不著名小说,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先让我先介绍一下作者吧。

作者:曹雪芹,是我国清代著名小说家。曹雪芹亲身经历家族由盛转衰的重大转折,对封建社会有了更清醒、更深刻的认识。晚年,她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创作了《红楼梦》这部巨著。接下来我来讲讲《红楼梦》中讲了什么吧!

这部著作主要写了:一个大家族的兴衰,写贾宝玉与林黛玉纯洁的爱情。金陵贾家是个显赫的官宦家族,却出了个顽劣的公子贾宝玉,他聪明伶俐却行为怪癖,不爱功名不羡官场,只成天与府中的丫头小姐厮混,并说女儿清爽怡人,男子却浊气逼人。表妹林黛玉自幼父母双亡,寄住在贾府,她体弱多病但才情过人、心高气傲。两人情投意合,互为知己。黛玉葬花的柔情几人知?黛玉与宝玉真心相爱却因为封建礼教和家族的不容,有情人不能终成眷属,而导致了这场爱情悲剧。最后,黛玉含恨离世,宝玉大悟后出家。每个人的命运都各不相同。尤三姐为了爱情,情愿献出宝贵的生命来证明自己的清白。尤二姐贪慕虚荣,嫁与贾琏做二房,心狠手辣的王熙凤逼死了尤二姐,甚至连死都没有个墓碑。让人不禁为他们的命运感叹唏嘘。曲折的故事情节,性格分明的人物,让人读起来欲罢不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红楼梦》这部著作让我时而感到高兴时而又感到忧伤,时而感到愤怒时而又感慨万千。或许吧,事事不能完美,而人也如此。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初一作文600字 关于雨的作文600 英语习惯作文 最美心头一亮时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的歌作文400字 家乡的小河作文300字四年级 伤感的作文 你的样子作文 赞美人的作文 描写老师作文的开头 遇见作文 亲情的作文200字 高考作文素材书推荐 爱使我坚强作文 家庭新闻作文 五年级上册英语作文 我获奖了作文 瘦西湖的作文 我被爸爸打屁股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600字 写摔跤的作文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800字 职校初体验作文 公鸡作文400字 万州大瀑布作文 有关新年的作文300字 寿县古城墙作文 心儿怦怦跳作文200字 月考之后作文400字 以交流为话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