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国庆节征文 > 小学生国庆节作文

国庆节的来历_小学说明文400字

2019-12-31 14:15:01
相关推荐

国庆节作为一个国家最重大的节日,每个国家的国庆节来历各不相同,但每个国庆日都有自己的重大意义。

据了解,世界上以成立国家时间为国庆日的有几十个。而我国就是这样,以新中国成立时间1949年10月1日为国庆节。

在世界的许多国家会以重大会议日为国庆节。加拿大是以英国议会1867年7月1日通过《大不列颠北美法案》的日子为国庆节。美国的国庆节是以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独立宣言》设立的。

有些国家是以占领首都那天为国庆节,而有些是以国家独立日为国庆节。1804年1月1日,随着拿破仑的远征兵被灭,海地人民在太子港宣布独立,从此以后,每年的1月1日便成了海地的国庆节。

还有些国家的国庆节就是武装起义纪念日。罗马尼亚就是这样,用共产党领导武装起义,推翻反动统治,然后把1944年8月23日定为国庆节。不止这些,还有以国家元首的生日为国庆节的,例如泰国、丹麦、比利时、荷兰等国家。

无论是因为什么,这些国庆节的来历都有着一定的意义,在本国人民的心中,都是最重要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望老师作文 友谊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苏州游记作文600字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作文500字 小猫捉老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50字 大城小事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大自然风景的作文 歌唱比赛作文300字 勤劳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小学同学作文 桂林的风景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有哪些 母爱的一篇作文 我听见的声音作文 我的亲戚作文 放风筝500字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200字 跑步作文100字 茶叶作文 动物小白兔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家规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文 碰碰香的作文 介绍手机的英语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陈晓小作文 寒假开学第一天作文 校园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