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感谢对手_写竞争对手的作文700字

2019-12-31 17:00:01
相关推荐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大多感谢自己的亲人,感谢自己的朋友,感谢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但是今天我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对手甚至是我的敌人。

我看过一篇文章,写的是日本北海道的一种鱼,叫鳗鱼。这种鱼肉味鲜美,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捞上来过一会儿就死了。活鳗鱼的价格是死鳗鱼价格的好几倍,当地的渔民都想不到用什么好方法来让鳗鱼多存活些时间,唯独有一个老渔民捞的鳗鱼到市场后,仍然是活蹦乱跳的,不但没有死,而且还都挺精神的。其他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那位老渔民告诉他们,办法很简单,就是在放鳗鱼的水里放入几条鳗鱼的天敌——狗鱼,让那几条狗鱼在众多的鳗鱼中间钻来钻去,搅得鳗鱼不得安宁,这样鳗鱼就会活动起来,只要鳗鱼活动起来,那它们就死不了。因为有他们的天敌狗鱼存在,也就是他们有对手存在,才使鳗鱼得以生存。

孟子曾经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确实是这样,如果没有狗鱼的存在,那些鳗鱼安于快乐,不思进取,缺少精神,没有斗志,很快就会死亡。而有了天敌和对手的存在,它们就会害怕,就会活动起来,反而生存得更好。没有对手,下场是可悲的,就像孟子说的那样,“入则无法家拂士,出则无敌国外患者,国恒亡”。

生活中需要对手。对手是个助推器,他迫使你进步。对手是面镜子,他毫不留情地利用你的缺点来进攻,这就帮助你改正缺点。对手是座警钟,他时时刻刻在提醒你:无论你取得多大的进步,都决不能自满。

你难以容忍你的对手,但你却更加难以容忍没有对手。因为对手的存在,而使你更加坚强;因为对手的存在,而使你更加成熟;因为对手的存在,而使你更加进步;因为对手的存在,而使你具有危机感,你就要不断去创新,你就会不断地去完善自己,你就会不断地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

我希望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对手,这样会使我变得更强大,使我的学习和工作变得更好,今后的生活变得更美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教师资格证作文评分标准 节约时间的作文 我会洗衣服的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50字 美丽的夏天作文 作文我惹祸了 怕黑的作文 如何写好想象作文 人生的经历作文 把握现在作文400字 作文标题怎么写 窗外的树作文 三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我的梦作文600字 茶杯犬的作文 描写同学的英语作文 补作业作文 永城日月湖作文 竞选班长的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有关自强的作文素材 作文我最敬爱的人 温暖的时刻作文700字 隐贤山庄一日游作文 介绍泰安的英语作文 家乡的初冬作文 关心爸爸妈妈的作文 桂花树作文 军训感悟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