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二单元作文:学习纵向展开议论

做自己_做自己作文600字

2019-12-31 02:00:25
相关推荐

瑞典诗人安娜曾经写道:“我曾经见过欧洲桌边的男男女女,但我生来只为,长大只为,做安娜”。——题记

芸芸众生,皆为利来,皆为利往,在时代的大潮中,我们都迷失了自己,我不能够说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正确的方向,我只知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禁要问,如何才能保持本心,做最好的自己?

做自己,要有承载流言蜚语的勇气。四大才子之一的唐伯虎,当年科考遭人诬陷,面对大臣们的闲言碎语,他若就此沉沦,怎会道出“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世人看不穿。”的那份豁达?

以笔为刀的鲁迅,弃医从文,若在意世人的看法,怎会唤醒人们麻木的心灵,找到救国救民的良方?

乐坛怪才贝多芬,患有听力障碍,若在意听众的指指点点,怎会有《命运交响曲》撼动听众的耳膜?所以,做自己,我们只需遵从心灵的声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做自己,要能够面对金钱名誉的诱惑。俗话说:“钱不是万能的,而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古有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这是何等的令人钦佩,反观现在,拜金女马诺曾在公众媒体面前坦言:“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或许这是对于金钱的那份崇拜,让我们沉沦,渐渐迷失自己,失去方向。

所以说,做自己,需要理性的面对金钱。做自己,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和前行的目的。很多人在生活的道路上走着,当我们越走越远,会遇到更多的分岔路,会开始迷茫,渐渐的,便会忘了当初是为了什么一直走下去。“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保持心灵的澄澈,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认清自己。

生活就像一个环形跑道,不管你多么努力地往前冲,最终还是回到原点。做自己,无疑就是一个助推器,帮助我们发现最好的自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