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二单元作文:学习纵向展开议论

孝敬其实很简单_以孝敬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2019-12-31 02:00:25
相关推荐

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题记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当父母都老的时候》,文中说的是天下父母共同的心声:当我们都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们,请你们做儿女的理解我们,对我们有点耐心不要嫌我们整日唠唠叨叨,前言不搭后语,其实都是为你们好!

当我们吃饭是嘴漏,把饭菜与口水流到衣服上师,你们千万别责怪我们,也不要嫌我们脏,请你们想一想:当初,我们是如何手把着给你么喂饭的,是如何为你们擦屁股端尿。

当我们说话是,忽然忘了主题,请你们给我们一点回想的时间,人老了,难免有些迟钝,让我们想一想再说。其实,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们在旁边听我们说下去,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当我们渐渐变老,直到弯腰驼背,老眼昏花,甚至病倒不起,请不要悲伤,这是自然规律。你们只要能给我们送口饭,添点衣服,时常回家看看,我们就知足了。

当我们老了的时候,请多给我们一点爱心吧!当初,我们引导你们走上人生之路,如今请陪伴我们走完最后的路程。我们会回报你们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这我们对你们无限的爱!

是的,孝敬其实并非一定需要多少金钱,只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就行。而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只怀有感恩之心。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样。”这是鸟儿的感恩。努力学习,实现梦想。这是我们的感恩。是的,其实感恩很“简单”,其实孝敬很“简单”。只要我们努力学习,考上大学,赢个美好的未来,让父母以我们为傲,以我们的为荣,幸福地过完后半生,这就是对父母的孝敬,对父母最好的回报。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圆自己的梦更圆父母的梦!

比尔·盖茨曾说过:“天下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是的,我们要珍惜时间,趁父母还健在赶紧孝敬吧,否则我们做儿女的将永远后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