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孝顺_孝敬父母议论文600字

2019-12-31 17:00:01
相关推荐

《诗经》中有这么一段话:“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蓄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出入腹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正所谓:百善孝为先。无不体现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孝可谓横贯古今,它所到之处无不影响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

六岁的陆绩随父亲到九江谒见袁术,袁术拿出橘子招待,陆绩往怀里藏了两个橘子。临行时,橘子滚落地上,袁术嘲笑道:“陆郎来我家作客,走的时候还要怀藏主人的橘子吗?”陆绩回答说:“母亲喜欢吃橘子,我想拿回去送给母亲尝尝。”令袁术对其刮目相看。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在飞机上接受《机会》杂志记者采访时,记者问道:“最不能等待的事情是什么?”比尔?盖茨说:“天下最不能等待的事情莫过于孝敬父母。”

古有子路百里负米;郯子鹿乳奉亲;闵损芦衣顺母;汉文帝刘恒亲尝汤药。二十四孝感天动地。今有邵帅捐髓救母,黄凤照顾板车上的爸爸,路玉婷孝待亲人,笑对人生。孝心少年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但是如今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夫妻不和,子女不孝,和父母有矛盾,与兄弟有冲突,没有朋友的理解和帮助,那么这样的人生幸福么?不!这样的人生并不是我们所追求的,而导致这些的原因就是“不孝”。也印证了那就“诸事不顺因不孝”。

《说文解字》解释篆体孝字云:“善事父母者。从老省,从子,子承老也。”。楷体中的孝则分为上下两个字,上为老下为子,这也就表示老人与子女之间的关系。现如今我国著名学校北京大学更加注重学生的道德和实践能力,决定不孝敬父母,不关心他人,从未参加实践活动……这些学生将不予录用。

清代曾国藩曾说过:“读尽天下书,无非一孝字。”孝敬父母或许能为你在成功的路上添一把柴,若想来改变命运,就从孝顺供养父母开始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