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单元作文 > 初三上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青春随想

青春_榜样作文500字

2019-12-31 21:00:01
相关推荐

青春是人生当中最富有激情的岁月,也是人生奋斗的开始。是人生最有动力的时候。

升入初中的那段时间,我才触摸到了青春的模样,知道了什么是奋斗的青春。而这一切,都源于我的同桌,一个平凡但却又不平凡的男生。

刚入初中,还不懂得怎样去面对一个不熟悉的群体,不懂得怎样在不熟悉的群体里学习。但在一次偶然的巧合中,我成了他同桌,他教我知道了怎样正确对待中学生活。

我跟他同桌只有两个月。但他却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里,用行动告诉了我怎样去学习:他对待每一道数学题都很认真。就在前天中午的最后一节数学课,老师给我们发了一张卷子,而当他在做最后一道数学题时,手托着头,眉头紧锁,把那张验草纸都用了大半张,只剩下那些星星点点的白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刺眼。

而在他做完时,他的眉头渐渐松开,嘴角微微上扬,好像是被关押了几年的囚犯熬到解禁,如释负重的样子,就差没叫出声来了。

还有一次,一直拿年级第一的他排到了年级第三名。但他却并没有放在心上,而是把卷子上的错题一一给解决了,并做了卷面分析,仍然努力学习。最终,不出我料,月考时他又考到了年级第一。

他是一个平凡的孩子,但他却有着不平凡的学习精神。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青春奋斗的学习精神,他也教会了我怎样去努力,怎样去学习,怎样去度过人生的无悔青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