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第三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有文采

何以兼程_高中抒情作文800字

2019-12-31 21:15:01
相关推荐

寒冬初雪,雪花纷纷而下,似舞无歌可和。行人不复之前喧闹,似恐惊雪。我见雪心中猛然一惊:不觉间,2018年竟然将至。数之,还有十余天。我慎思:2017,懵懂而过。2018,何以兼程?

携诗上路

袅袅茶香中,手执一诗卷。静听古人言,细思心中语。仅“思乡”一词,多少文人墨客浅吟低诵。杜甫异乡望明月,写下了“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王摩诘他乡遇故知,写下了“来日绮窗前,寒梅著花未?”杜审言春日听乡音,写下了“忽闻歌古调,归思欲沾巾。”我愿携诗上路,叩古人门扉。得“宁可忍饿而死,不可苟利而生”的淡泊名利;得“宁做有瑕玉,勿做无瑕石”的洁身自好;得“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的不拘于世。

2018,何以兼程?携诗上路。

携书上路

“恰如灯下,故人万里,归来对影;口不能言,心下快活自省。”我读书,喜默读。有好句子,从书中摘抄下来,再读几遍,别有韵味。于书中得“静夜水塘里的一点星光”;于书中得“人之风动一世,在品行”;于书中得“白雁乱飞秋似雪”。不出门,便得三千世界一缩影。免乎行,即得江山壮丽,融字里行间。书为伴,如友,随其成长;如师,人生导航;如灯,指明方向。读书不同于与人相交,不必在乎观念不同。只掀开,便得书中人之见解。不赞同,书一合,另换一本,周而复始,见解微长。

唯书可解阅读之渴望。笔墨中,恍惚可见书中人身影。只叹息无一盏清茶,若茶香与墨香交织,闻之,沁人心脾。枕边必要有一本书的,不看,枕之便欣然入梦。我念书已痴,只叹课业繁重,唯愿偷得浮生半日闲,读一本好书,解心中之渴。

2018,何以兼程?携书上路。

携梦上路

人人都该有梦的,无论大小。我的梦想不大不小,只愿成为一良师。谈不上启迪学生,我只是提灯以指引方向;谈不上指点迷津,我只是互学以随其成长;谈不上万世师表,我只是尽心以倾囊相授。我现在还只能为之奋斗,梦想终不能化为空想。

正是良师所给的温暖,让我坚定了成为良师的梦想。我也想成为其他人的幸运,也想为其他人带来温暖。

2018,何以兼程?携梦上路。

不觉间,雪停了。恍惚有人问:“2018年,何以兼程?”笑曰:“有诗,有书,有梦,足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续写穷人 街头见闻作文500字 健康的作文素材 暑期生活作文200字 柳树作文200字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作文 我的中考作文800字 感恩老师的作文题目 写柠檬的作文 2019年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想象300字作文 小学生迎国庆作文 懂你作文800字记叙文 我学会了蛋炒饭的作文 书的作文450字 我的旅行英语作文50字 快乐的暑假50字作文 春天的风景600字作文 小兔子作文四年级 写花草的作文300字 一件怪事作文 詹天佑作文 我的假期作文150字 一件幸福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事件作文 2014年考研英语一作文 关于焦虑的作文 被帮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第七单元 以圆为主题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