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班主任 > 班级管理

2009年中小学班级管理:拥有一本新生班干培训“经”

2019-12-31 18:45:01
相关推荐

为了保证班干部尽快进入角色,承担起各自的工作职责,班主任往往要召开班干部座谈会,为班干部举办培训班,以提高其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此时,班主任手中拥有一本详实的、不断完善的班干部培训“经”就很重要。制定一整套富有特色的班级管理制度 虽然学校对班级管理有一套规章制度,但那是“共性”的。班主任在班级工作实践中要不断尝试、积累具有班级特色的管理制度。只有这样,在培训新生班干部时,班主任才能不人云亦云,才能给新生班干部一个明确的、系统的工作目标。积累班干部工作的典型事例 班主任在培训班干部时,可以从典型事例入手进行指导。班主任可以对前任某班干部的工作得失进行剖析,让新任班干部吸取经验与教训。比如,以往班干部在处理同学违纪时,遭到违纪同学的抵触后,他们是怎么处理这些棘手问题的。有丰富的前任班干部工作典型事例在手,培训新任班干部就有了参照系,避免新任班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重蹈覆辙。 实践中,班主任可以将班级工作的总结、方法整理存档,手中拥有一本日积月累的班主任工作“经”,来年的班干培训就可以案例化、规范化地进行,工作起来就会得心应手。(作者单位系湖南省永州市第九中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渴望什么什么作文 端午节作文500 爱是什么 作文 作文并列式结构 四年级游记作文 作文的副标题是什么 有关端午的作文题目 作文600字写人 交通安全作文600字 车作文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秋游动物园作文 作文为自己喝彩300字 刷子李作文 关爱动物的作文 有关信念的作文600字 关于另类的作文素材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初中 四年级作文学骑自行车 介绍家用电器的作文 运动鞋作文 以书会友作文 初中作文我的烦恼 有关立志的作文 感激有你作文 描写人物长相的作文 父爱如山400字作文 菊花的作文结尾 优秀作文图片 我的好朋友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