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草莓的作文

五月的草莓作文

2019-12-31 16:30:01
相关推荐

五一节快到了,我又想起了我家那一地草莓。

我家种了三分地的草莓。闲暇无事时,我就去草莓地闲逛。在寒冷的冬天,哪怕是大雪纷飞的日子,草莓的叶子也是除了绿色就是红色,没有一片干枯的,让我惊奇它的厚重。初春,人们还穿着厚厚的棉衣呢,看那满地的草莓,不知道啥时候已经悄悄长出了嫩绿的新叶子。过不了几天,嫩绿的叶子就铺满了一地。绿叶间一朵朵洁白的小花也铺满了一地,晶莹剔透,宛若繁星。

坡地的草莓好管理,父亲只是浇水、施肥、除草,从不用担心有虫子侵扰,因为草莓从来不生虫子。这是最环保的水果了。

虽是春天,但天气还凉,杏花、桃花还只是花骨朵,草莓花已经凋谢,结了一地青青的草莓果。草莓果青得很,瓷实得很,用手捏不动。我想,这是经过冬的锤炼,草莓果才有一个好身板儿吧!

草莓的生长速度极快。五一节到了,草莓果开始成熟了。看那一地草莓,叶子葱茏,看不见地皮,叶下躲着的一个个大的小的草莓果开始由青变红了。

此时的阳光已经毒辣,草莓果变红的数量迅速增加。我跟儿子端着小盆,猫着腰,在草莓的绿叶下搜索成熟的草莓。回到家,摘掉草莓蒂,用新抽的水洗净了,拌上白糖,往嘴里送,那样酸甜,那般清凉,沁人心脾。

草莓成熟得越来越多了,任凭我跟儿子怎么贪吃也吃不了了,父亲就要赶集卖草莓了。

每个午后,太阳火辣辣地照着大地,父母去摘草莓。摘草莓很辛苦。要蹲在地上,扒拉着一株株草莓苗,在绿叶下面寻找红草莓。找完一片,端着盆子往前挪。一个下午,父母都是那样蹲着挪动身子,所以他们总是腿疼。摘一脸盆的草莓需要个把小时,父母就得在草莓丛里蹲个把小时,所以买草莓的人永远无法体会种草莓的人收获的艰辛。

然而,看着碧绿的叶子下面满是红的青的草莓,一枚枚,一堆堆,我们的心里仍满是喜悦,边摘草莓边和同样摘草莓的邻居高谈阔论,商议着明天去哪里赶集,去哪里能卖个好价钱。有时摘到一个特大特红的熟透的草莓,顾不上清洗赶忙填进嘴里,一股酸甜立刻溢满唇齿之间。

五月成熟的水果少,草莓的价钱很好。父亲带着两篮子草莓在天还没有亮时去集市上,卖两三元一斤,午饭后回到家数着零星的票子,总是100多元,还给我们换来茄子、辣椒或者烧饼。

六一节来了,地里已经找不到草莓果了。草莓用尽了从冬天积蓄至今的力气,叶子渐渐干枯。但我知道冬天一来,它又会精神抖擞起来,在寒风中积蓄成长的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5-30 19:54じ☆ve超[福建省网友]IP:3397794402
    真心赞赏作者如此细腻、真实的描写,让我感觉到草莓这种平凡但美好的东西,也能蕴含着甜蜜的记忆和诗意的价值。
    顶23踩0
  2. 2021-06-26 07:15*凉城薄梦&风轻眠[甘肃省网友]IP:3407733534
    特别喜欢这篇作文,作者写草莓的语气很温暖感人,让人想快点回去采摘草莓,开展自己的童年回忆。
    顶0踩0
  3. 2020-07-22 18:37゛Dearゝ咱卟弃つ[台湾省网友]IP:3406699002
    看到这篇作文,我被深深地感动了,作者的描写真实而生动,让我仿佛能够闻到草莓的香味。
    顶8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小花的作文 小学生军训作文 关于热爱大自然的作文 成功后的喜悦作文 春节作文三百字 平凡的荣耀作文 成功的感觉真好作文 作文素材新闻 关于洪水的英语作文 女生自我介绍作文 童年趣事300字优秀作文 myhobby英语作文5句话 真人cs游戏作文 写八哥的作文 猎人海力布的故事作文300字 事物的两面性作文素材 要珍惜青春作文600字 军训一件事作文 我的家庭作文 我变成小鸟作文300字 作文我成长中的一件事 遇见你我很幸福作文 什么作文题目最好写 作文家庭趣事500字 关于梨的作文三年级 地震作文300字 过年的作文300字三年级 去北京英语作文 2017年江苏高考作文 温馨的设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