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老人与海读后感

《老人与海》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400字

2020-01-01 00:30:01
相关推荐

看完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这本书,我由此联想到希望和绝望之于梦想,难道不也如此?人们不断寻求自己的梦想,但梦想就如太阳般须臾不可近,却又不能没有。缠绵病榻的史铁生,病中仍然能将自己的身体比作起落架(两条腿)和发动机(两颗肾)都失灵的飞机,却一直都保有希望。又如他的好友周郿英,就算瘦的只剩一副骨架,高烧不退,伤口不断化脓,也从未放弃过希望。但我相信经受病痛折磨的他们也一定曾经绝望过,失落过。然而正是在希望与绝望中,磨练出他们的豁达与坚强。

人们常将希望作为积极情绪加以褒扬,将绝望作为消极心理加以批评。可作为一个常人,一定不可以从来只有希望或绝望,希望与绝望孰占上风仍要经过多次思想的挣扎和起伏,大多数情况下是介于希望和绝望之间,就好比黑白调合而成的灰色。当看见希望时,绝望也会接踵而至,当陷入迷途时,眼前又会出现一丝光亮。

或许就因为生活在这个希望与绝望反复交织的世界里,我们才更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妙,人生这幅画作才会更加精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作文 初中你好作文500字 描写春天的作文二年级 最美的馈赠作文 写作文我的学校 作文帮 初三的感受作文 那次考试作文 垃圾分类作文800 写梁山的作文 人与他人作文素材 崇洋媚外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想变成什么 为善良的人点赞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建议类英语作文模板 优美作文句子 我的一次探索作文600字 求人不如求己的作文 有时我也想作文600字 作文这件事让我感动 关于春天的小标题作文 开学第一课视频作文 钓螃蟹作文 善意的提醒作文 老人摔倒扶不扶的作文 致运动员作文 那声音在我耳边回响作文600字 以静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啦啦操表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