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_读后感作文800字

2020-01-01 10:45:01
相关推荐

默默的看着手中的书,不知不觉间最后一页从指间滑过,这本薄薄的《巴黎圣母院》虽然不足二指之厚,却带给我非常强烈的心灵震撼,美和丑竟可以如此对立与矛盾!

故事发生在世纪的法国巴黎,人们还沉浸在愚人节的欢乐中,外貌奇丑的伽西莫多却被选为愚人王。在巴黎圣母院的广场上,吉卜赛姑娘爱斯梅拉达在表演舞蹈,她的美貌和舞姿博得欢乐的观众阵阵掌声,同时扰动副教主克洛德心神不宁,副教主就指使伽西莫多去劫持姑娘,姑娘在逃跑的过程中遇到了她的爱情。副教主的的再次出现使姑娘走上法庭,在她被要绞死时被丑陋的敲钟人所救,在教堂避难的过程中,美丽的姑娘和丑陋的敲钟人看到了副教主的邪恶,最后姑娘被绞死,敲钟人也从圣母院上跳下。

小说通过揭露隐藏在人性深处的美和丑,善良与邪恶,崇高与卑下的对比,突出了人们对真善美的追求,书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幕是伽西莫多被捉受刑。

伽西莫多被带到刑台上,周围的人在感慨他的丑陋,鞭子狠狠的打在他的身上,饥饿使他无法忍受,众人向他丢垃圾,副教主离他而去,只有美丽的姑娘向他伸出了爱的双手,挽救了他,同时也挽救了他的心灵。

美丽的爱斯梅拉达不顾讽刺与讥笑,在大庭广众下给他送水,表现出这位美丽的姑娘的善良。伽西莫多的泪水道出了自责悔恨与感激。副教主克洛德,道貌盎然且心如蛇蝎,伽西莫多受刑的漠不关心,更是突出了他的邪恶。

伽西莫多外形的丑陋与内心的善良,爱斯梅拉达的善美,副教主的里表不一,揭示了真善美的真谛。

没有真善美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一颗追求真善美的心。丑陋的敲钟人是因为他有一颗追求光明的真心,能够在污秽中寻得一片洁净,副教主的外貌是美丽的,可是他的心灵却丑陋的,为了得到姑娘的爱不择手段,使得姑娘最终死去,他没有一颗真正寻找爱的心,有的只是侵略夺取和亵渎。心就是方向,一颗怎么样的心决定了一个人的行为与品质。

真善美并不是口头上说说就能够随时存在的,她需要有一颗真正寻找她的心,才会在冥冥中降临,照亮芸芸众生,温暖因爱而困顿的人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