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一下册单元作文 > 七年级初一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戏曲大舞台

初一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了解京剧 传承京剧

2020-01-01 06:15:01
相关推荐

中国戏曲种类繁多。如雍容高贵的京剧、典雅别致的昆剧、高亢悲凉的梆子戏、婉转轻柔的越剧。戏曲那悠长的历史和独特的唱腔,高贵别致的艺术表现的淋漓尽致。优美的曲调让人也仿佛置身于其中,不得不佩服戏曲的精妙内涵。但我最喜爱京剧这种艺术形式。

京剧是在北京构成的戏曲剧种之一,至今已有200年的历史。它是在徽戏和汉戏的基础上,吸收了昆曲、秦腔等一些戏曲剧的优点和特长逐渐演变而构成的。

1790年,徽戏开始进京。当时,徽班所唱的声腔是以二黄为主。二黄起源于长江中下游地区,是在徽戏“吹腔”和“高拨子”的基础上演变成的“四平调”进一步发展变化而成的。十九世纪初年,湖北汉戏艺人李六、王洪贵等所唱汉戏加入了西皮。徽、汉艺人的合作,并且相互影响。从而为京剧的构成奠定了基础。1840年以后,京剧正式构成。这时,京剧的各种唱腔板式已初步具备,京剧的语言特点已经构成,主角行当也发生新的变化,拥有了一批具有京剧特点的剧目。之后逐步代替昆曲数百年来在戏曲舞台上的统治地位,成为流行于全国的大剧种。京剧是我国几千年文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的"国粹"。凝聚了我国历史深厚的内涵和悠长的韵味。所以我们就应传承历史文化遗产,使中国的"国粹"传承下去,让历史见证中国的历史文化渊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