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三下册单元作文 > 初三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关注我们的社区

社区植树_美丽社区作文800字

2020-01-01 09:30:01
相关推荐

今天是植树节。我们居住的社区要求小区居民都来参加植树活动。

下午,在居委会王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家也带着铁锹来到社区旁的一块空地上,参加植树活动。王主任给我们讲了挖树坑的标准和应注意的问题。劳动就开始了,顿时,场地上出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人孩子齐上阵,连老年人干劲儿都很足。大家七手八脚忙活起来,有的搬砖头瓦块,有的清理杂物,有的运送树苗,有的挖树坑……我们的小社区还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呢!

我和妈妈领到了一个牌子,据说植树结束后,可以在上面写字留念。我们选定了一个地方,我从坑里边挖了很多土,把土装在筐子里给了妈妈,妈妈再把土放到一边。我在挖土时,才切身感到了种植员的辛苦,挖不了多久,就腰酸腿疼的了。我想:种植员为什么不怕苦呢?也许是因为劳动也是一种快乐吧!为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那棵迎风茁壮成长的小树,我又加劲干了起来。

我和妈妈继续挖着,挖了几筐土的坑才能放下树苗,我终于明白“根深蒂固”的意思了,小树的根真的深深扎在土里。王主任对大家说,我们的小区居民就像这小树一样,大家的家在社区里面,就好像小树的根扎在土地里。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小社区,每个人都出一份力,这样我们的家才会更好。

坑挖好后,我和妈妈就去选树苗了。我们选定的树苗叫黄金槐,它的顶部是黄色的,我说它简直像外国人的金色头发,可妈妈说:“它像稻穗的颜色,是成熟的颜色。”我们都很喜欢这棵树。把树放进坑里,种好后,我按照妈妈的吩咐给小树浇了水。浇完水才发现,系在树顶上的保护树枝的蓝带子竟然没解开!可是那棵树又太高了,我跳了好几下也够不着它。这时,对门的王大爷过来了,他笑着说:“小伙子,你还要努力长个子啊!”说着,他帮我们解开了蓝带子,王大爷接着说:“这小树长高的时候,你也就成才喽!”看着舒展开的小树,我心里甜滋滋的,我和妈妈一起给小树取了个名字:成果树。

回到家里之后,我站在阳台上俯视整个小区,刚开始,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光秃秃的小区变样子了,路边栽满了树,有黄金顶的黄金槐,也有绿色的杨树,大叶子的泡桐,我们的小区变的美极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8-30 02:52ζั͡ޓއއއ心殇。[广东省网友]IP:3407508656
    文中提到的社区变得更美丽的愿景,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希望。
    顶4踩0
  2. 2021-12-16 18:51myring[陕西省网友]IP:3406956387
    @Xx、比空白更空白的空白作文里描述的场景太美好了,希望我们的社区也能变成那样充满生机的样子。
    顶2踩0
  3. 2021-04-04 10:49Xx、比空白更空白的空白[浙江省网友]IP:3406204416
    读完之后,我立刻决定要亲自动手,和邻居一起去植树,为我们的社区增添绿意。
    顶0踩0
  4. 2020-07-22 02:47雍懿[天津市网友]IP:3398370881
    这篇作文真是深入人心,激励着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美丽社区建设中。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