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情人节作文

七夕节_七夕情人节作文700字

2020-01-01 18:30:01
相关推荐

记忆中有一个美丽的节日,叫七夕。记忆中也有这样一句美丽的诗,“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七夕的美丽在于那个感人的传说,那份不顾一切冲破阻碍的坚贞的爱情。缕缕云彩随风变幻出各种巧妙的形态,流星在不断地传递着牛郎和织女平日不得相会的遗憾。而在秋风白露时节,他们在夜空中静静地渡过辽阔的天河相会了,在这难得的一次相会中,他们之间的柔情蜜意胜过人间无数次相会.他们的爱情,好似长长流水,绵绵不断,一年一次的相见又如同明日里的幽梦。他们怎么忍心回望鹊桥归路,再度分离呢?但转念又想,只要两人的感情始终不渝、天长地久,又何须朝朝暮暮相守在一起呢?

有些人为了时尚而爱。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大呼小叫“为爱而生”,“死了都要爱”。可却很少有人知道什么是爱,还自以为爱得感天动地,天荒地老。再没有人躲在葡萄架下听牛郎织女的悄悄话,再没有人陶醉于牛郎织女爱情的美丽当中,也再没有了“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忠贞思念。七夕已经逐渐被他们遗忘了,取而代之的是情人节的狂潮。更多年轻人追求物质上的爱情表现方式,以为只要有情人节的玫瑰与巧克力就可以使爱情永驻。在他们心中,七夕的故事已经落伍了,可他们不知道,七夕所象征的爱情永远不会老!爱是杯美酒,年代越久远就越醇香,追求爱的新鲜、时尚,是对古老爱情的一种亵渎,一种不尊重。

真正的爱是为爱而爱的。爱情,是人格的一种升华,灵魂的一种净化。是不求回报的付出,忍痛割爱的放手,一丝一缕的关怀,朝朝暮暮的想念。拥有真正的爱情是人的一种境界。牵牛星和织女星隔着银河已遥遥相守几千年,爱情也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我不懂爱情的滋味,只是偶尔感悟七夕,体会到了一些古人留给我们的智慧。爱情到底是什么,谁也说不清,也许它就是微风之中遥望牵牛织女星时,叩动你心门的那种幸福、温暖、莫名的感觉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