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国庆节征文 > 小学生国庆节作文

特别的国庆节_黄冈游记作文500字

2020-01-01 11:30:01
相关推荐

今天是祖国母亲六十九华诞的日子,我恳求妈妈带我去众多将军们的故乡——黄冈去看一看。首先的则是赤壁了。

到了赤壁,一入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娱乐项目:海盗船,旋转木马……过了桥后,进了第三道门,前方有一尊高约六米的东坡像,像中苏轼手拿书放在身后,头戴东坡巾,脚穿人头靴,像在吟诗,给人一种豪迈,飘逸的情感。

走了一会,我们来到了坡仙亭,亭中《念奴娇--赤壁怀古》是苏轼醉酒写下的,笔势奇异,公认为珍品。

上了几步楼梯,我们来到了二赋堂,此堂因苏东坡曾在此写下《前赤壁赋》和《后赤壁赋》而得名。

接着,我们又来到博物馆,管里牌子告诉我:苏东坡被贬黄州生活四年又两月,却作诗两百二十余首,词六十六首,赋三篇共计七百四十多,而且他的有名诗词都是在此期间所作。他不仅擅长音乐,数学,医药,美学和烹饪,还在农业水利和金石上有所研究。他是公认的学富五车,多才多艺的旷古奇才。看完后,我感慨万千。在如此境况,苏东坡不但没气馁,颓废,相反为我们这些后代留下如此佳作,怎能不令人肃然起敬,学习呢?

从山上下来后,我们来到革命烈士的连廊,有元帅林彪,大将王树声,上将王建安,许世友等多名将军。据统计,湖北省共有元帅一名,大将一名,上将八名……看到他们为新中国成立所做的贡献我对他们敬佩不已。太阳落山了,我们依依不舍离开了赤壁。

这个特别的国庆节,我特别快乐,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懂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常常到这样的地方游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人好事作文600字 关于分歧的作文 开门见山的作文开头 作文可爱的熊猫 猫和狗的童话作文 描写自然美景的作文 我最喜爱的运动英语作文 作文动画片 写艺术的作文500字 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合川钓鱼城作文 传统文化作文800字 美丽的花园作文500字 这一刻作文600字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作文 持之以恒作文400字 立夏作文 描写黄瓜的作文 绵山一日游作文 2018全国一卷英语作文 探索作文800字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我多想当一名老师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00字五年级 读书笔记作文 创造一个节日作文 观赏荷花的作文 堆雪人的作文100字 介绍妈妈的作文300字 家风家训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