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建军节作文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_八一建军节演讲稿500字

2020-01-01 08:45:01
相关推荐

亲爱的同志们:

从大兴安岭熊熊燃烧的火场到长江沿线汹涌怒吼的洪魔,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用鲜血、青春和生命在践行着他们的诺言。我们肯定都记得,几年前,古城寿州被大水围困,是身着橄榄绿的战士日夜守护城墙,甘做百姓的忠诚卫士。在去年的湖南衡阳大火中,二十位消防官兵为营救楼内的居民,赴汤蹈火,以身殉职。

当一些人踌躇满志地步出豪华轿车、舞厅,在前呼后拥的人群中潇洒走一回的时候,我们的战士没有顿生追逐的念头。当一些人腰缠万贯,招摇过市的时候,我们的军人没有流露向往的神色。

多一份追求,少一份私欲,多一份奉献,少一份索取!这就是我们的当代军人最可宝贵的品质。

值此建军八十周年之际,我们的广大同学该不该问问自己:我能做到吗?

毋庸讳言,作为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大多数人都有很美很美的梦想,有很强很强的朝气与热情,但有时又可能太脆弱,太自私,太狭隘,太偏激。当你沉溺于网络游戏失去自我的时候;当你留连于武打、暴力、色情,不思进取的时候;当你沉醉于歌舞厅为超女疯狂的时候,你想过没有:你肩上的责任是什么?你的人生价值在哪里?

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能穿上那身橄榄绿。现在我依然怀着这样的理想,永不褪色的橄榄绿一直是我心中永远的最爱!

谢谢大家!

在此祝愿解放军战士节日快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1-26 03:37不大点的小屁孩[台湾省网友]IP:1848869088
    这篇演讲充分展现了八建军节重要意义和纪念价值激励人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顶8踩0
  2. 2021-11-09 22:42留恋那伤[西藏网友]IP:3406955167
    演讲中橄榄绿象征着军人坚毅和忠诚表达了对军人敬意和感激情。
    顶9踩0
  3. 2020-08-24 17:47琉染清雨[吉林省网友]IP:763164927
    这是篇富有激情和爱国主义演讲稿充满了对祖国和军队赞美和敬意。
    顶2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不一样的幸福作文 爱眼作文 我开心的一天作文 难忘的友谊作文500字 对于高考的看法作文 红枫古道作文 第八单元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作文600 有关国家安全的作文 换巾仪式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800字 九年级语文作文 写一个人的作文300字 我的对手作文450字 小学生军训的感受作文 童话作文批改评语 母亲节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写给父母的话作文400字 我的好朋友小狗作文 作文爱国 国庆趣事作文开头 花园一角作文 50米短跑作文 弟子规作文 溺水安全作文500字 我的梦想怎么写作文 化妆与本色作文600字 伴我前行半命题作文 大学生诚信作文 有关家国情怀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