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成功源于坚持_成功的议论文1000字

2020-01-01 09:00:01
相关推荐

成功的意义不在于你取得多大的成就,也不在于你有多么伟大。因为,成功总会与坚持努力过的人握手,只要享受了努力的过程,我们就不是失败者。——题记

檐上水滴之力微不足道,但它却能穿透石块。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正是由于坚持而变成了现实,想要获得成功,靠的也正是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也许你觉得力量很小,但是只要你拥有了锲而不舍的品格,便没有征服不了的高山;也许你觉得你的头脑愚钝,但只要你拥有了坚韧不拔的毅力,便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

竹笋在春的召唤下努力地冲破层层泥土的阻挠,最终成就了生命的绿;溪流在海的呼喊中坚强地绕过千山万水的阻隔,最终成就了大海的魂;细砂在贝的召引下执著地包裹在蚌分泌的白色黏液中,最终呈现珍珠的韵。

窗外的小雨连绵地下着,敲打着坚硬的地面,大自然仿佛有个神秘声音在问我:“成功需要什么?”

“坚持。”我答。

翻开历史的卷轴,踏入古人的世界。

乌江畔,他仰天长啸:“纵江东父老怜而王我,我何面目见之。”纵身一跃,滔滔江水向东流,淹没了他的长啸,淹没了他的一世伟业。“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哎,项王,你为什么不坚持呢?大丈夫能屈能伸,重振旗鼓,一样是条好汉啊!

翻开历史的鸿章《史记》,一缕缕文字编织的光芒让人为之动容。在那个崇尚武力的年代,知识被搁置。司马迁仍背负着父亲的遗愿撰写《史记》。经过多次转师,在熟读万卷书的同时,又开始行万里路:两年的全国漫游,为《史记》得到许多第一手资料。但他可谓是命运多舛,因为为李陵说情,身陷囹圄,遭受宫刑。但这也阻止不了他的脚步,尽管屡遭坎坷,但他忍受了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最终完成了这一鸿篇巨著——中国纪传体之典范、“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这一涉及了哲学、政治、经济、文学、美学、天文、地理,甚至医学、占卜等方面的百科全书式的杰作!我无法不感动于他的坚持,以当时的条件,没有电脑可以查资料,没有书籍可以参考。我可以想象,一个二十岁的书生背着一个沉重的书箱,一个一个人地拜访,一个一个地实地考察,一个一个字地记录的场面。想想如今,在发展如此进步的今天,还有部分同学一听见写作文就头痛、闹心。再想一想一本五十多万字的书,这份坚持值不值得你去动容,去感动?

对于我们,生活中有无数的坎坷等着我们去跨越。只有磨砺自己的意志,持之以恒,善始善终,才能越过所有的障碍。海明威认为:“人生来就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即使摔倒一百次,你也要站起来一百零一次。

从“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再到“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都应该坚持,坚持生命的困惑、领悟和真谛。只有如此,在你到暮年的时候,细细回想起来,才会觉得没有虚度曾经美好的年华,才会觉得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充满价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