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小议“个性”_高中议论文作文600字

2020-01-01 09:00:01
相关推荐

“木兰从军”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听说了,当时的感觉只有一个“了不起”,确实,作为“小家碧玉”的女子能够随军作战十余载,这的确了不起,也可以说“与众不同”,那么,我们是否可以把这看作是一种“个性”呢?

在古代,女子的地位是十分低下的,传统的三从四德在她们的脑海中根深蒂固,抑制了她们的思想,也扼杀了她们的个性。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古代女子“行不动裙,笑不露齿”的娇羞的样子。或许她们并不知道“个性”是什么,但她们一定知道与众不同就是叛逆。

然而,风水轮流转,当女子们从封建礼教几千年的束缚中解放出来,拥有“半边天”的地位时,女子个性的张扬就如火山爆发之势一发可收拾了。于是我们随处可见张扬个性的女子,她们穿不一样的衣服,做不一样的表情,染不一样的发色,说不一样的话,使女性的天地变得更宽广而美丽。是的,时代需要个性,需要创造,但当我们在一味追求个性的时候,是否也应该想想古代女子的三从四德呢?

我不否认,个性让女性更美丽,更含蓄,然而在当今的社会,人们对个性的理解已经扭曲,总有人认为张扬个性就是我行我素,放荡不羁,就是“我爱怎样就怎样”,于是就有了光天化日之下的卿卿我我,就有了对师长的教诲置之不理的个性张扬,他们对别人的目光不屑一顾,反而认为这就是个性。这是多么严重的思想误区!在人们极力提倡个性张扬的今天,很多女性让个性张扬超越了道德的防线,把个性曲解另一种意义,这不得不让我从们担心:中国的传统道德观念是否会因此而消亡?

而未来将会如何呢?

明天是个未知数,谁也预测不了,或许女性的个性会进一步张扬到肆无忌惮的地步,又或许,当这种个性张扬到无法扼制的地步时,社会就真的混乱了,不过,也许那时,不准女性张扬个性的法令也许会应运而生,女性们可能又成为两千多年前的“小家碧玉”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