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被需要=重要_高中议论文700字

2020-01-01 09:00:01
相关推荐

心于乱中浮沉,世于当下喧嚣,抬眼望,人生忙碌,浮生三千。

人潮起落来往,每日均在受他人恩赐。他人给予的帮助大至身处困局时向濒死的集团内部注入的资金,小到方便兑换的一元硬币,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但每当你在别人给予的福分中感激涕零时,是否察觉到一种寂苦与卑微?

它来自于不被需要的孤单。

是否被需要,是否重要,这在与我们相隔久远的古代就已被广泛提起。

那是诗仙“仰天大笑三声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欣喜若狂,是屈原遭贬谪时“固时俗之工巧兮,偭规矩而改错”的无奈郁闷,是文天祥为国捐躯时“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感慨,是辛弃疾“可怜白发生”的沉郁。

在他们心中,能够为国效力,哪怕是为国捐躯,都是荣耀。然而心向国家,心系国家生死存亡时却通遭贬谪,都是与国家心生隔阂嫌隙的疲惫,是满腔热血却不被需要的痛楚与孤单。

再如四大名著中的《西游记》家喻户晓,其中争强好胜的美猴王更是广为流传,他护送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一路上九九八十一难都奋勇拼斗,保护一行人的生命与安全。然而即便是这样的一个能人,也会在三打白骨精一回中被唐僧“驱逐回花果山”时暗自神伤,深切地体会了一把不被需要的黯然。

是否被需要,是否重要,不仅是在古代频繁出现,在现代也同样是一道心灵之门。

若说当父母的都有对孩子体贴入微的一颗心,那么在他们离家而去各自发展时,也会产生一种不被需要的微妙感觉。曾有一位母亲在儿子向她请教拿手菜的菜谱时竟痛哭失声。她说,你学到了这菜谱,我是否就不被需要了?那是来自父母的孤单,是被冷落的孤单。

如果说妈妈的拿手菜是对家庭亲情的需要,那么犀牛与犀牛鸟是对伙伴情谊的需要。

犀牛鸟体型娇小,与硕大的犀牛相比微不足道,但就是其体积过大而导致脖子扭动不灵活,它需要犀牛鸟帮助它啄除身上的害虫,同时这也是犀牛鸟生存的条件。它们互相依存,互相需要。

回归现代,我们每天也在需要与被需要中度过,在受到便利的同时,我们也伸出了方便他人之手,惠及他人。

被需要其实等于重要。

人生如戏,愿戏里戏外都能成为一个被需要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