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第四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新颖

铮铮的中华民族_中华民族作文700字

2020-01-01 05:45:01
相关推荐

骨气是什么?骨气是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骨气是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骨气是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骨气是李清照“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骨气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骨气是于谦“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骨气!是一个坚定伟大的字眼,它充满着对未来的信念,它拥有着正义的坚持,它蕴含着刚强的人格!

骨气是面对一切都毫不畏惧的气魄。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怒对敌人的手枪,宁愿倒下也不屈服。他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一位坚定的民主战士,面对国民党特务的伏击,他依然能够慷慨激昂地发表演讲,痛斥他们。尽管他仍然在国民党枪下遇难,但他的勇敢,他的坚持,他的骨气令人敬佩!正像闻一多那样,面对枪口却不畏惧,面对危险却不放弃,面对死亡却不退却,这才是一位有骨气的人,一位像钢铁一样千锤百炼的硬汉!

骨气是为了国家不惜放弃生命的信念。屈原为报国爱民,即使沉江自溺也在所不辞。这位爱国者在秦将奋起攻破楚国首都郢都后,在汩罗江怀恨自杀,只因一颗爱国心在胸腔中跳动。他拥有为祖国放弃生命的勇气,他拥有忧国忧民的大爱,他拥有的,不只这些,还有刚强不屈的骨气,一种充满力量,充满激情的骨气!

骨气是决不放弃一丝希望,决不轻易就投降的坚强。南宋文天祥在战败后,拒绝了元朝的多次劝降,终于实现了舍身取义的理想,慷慨就义。他坚持民族气节至死不变,他的救国精神,代代相传,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财富。他的决心,他的奋斗,他的骨气,让我们骄傲,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中华民族,一个积淀了多少年文化的民族,一个积极向上进取的民族,一个坚强不屈勇于反抗的民族,一个充满骨气,刚毅的民族!中华民族,令我们骄傲,令我们自豪,我们应为我们都是铮铮傲骨的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