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第四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新颖

中国关键词_为祖国点赞作文800字

2020-01-01 05:45:01
相关推荐

中国是什么样子,什么又代表中国的样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或是以为传承千年的字画最懂中国,或是认为东方明珠与金贸大厦不灭的灯火体现中国。而在我眼中,中国是一条插上了科技翅翼的巨龙,遨游在这东方茫茫海域之上。

中国首先有的是巨龙的沉稳,那是五千年以来文化的沧桑。当朝阳掠过紫禁城的飞瓦砖甍,当清风吹过帝都悠长的弄堂,当雨打湿江南如画的烟柳,当雪落到塞外孤寂的青冢上,中国,用书画的温柔,用瓷器的秀美,用丝绸的轻飘,向我们诉说这几千年来的广袤与辽阔。

然而巨龙虽柔却身披钢盔,更附有坚硬厚大的翅膀。从“科教兴国”政策的开始,我们在打造的是鳞光闪闪的现代化大国。从北疆到南沙,高铁的驶过为九州大地带来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我们不再有“适千里者,三月聚粮”的困窘;高速的运转贴合的是快速的时代进程,减少的是厚重乡情的煎熬,我们不再有“家书抵万金”的忧虑。走入寻常生活的高科技带领我们飞跃千山万水的阻碍回家,抑或者是顺利踏上下一段征程。

科技不仅在公共领域出彩,更融入千万人家。当智能手机走入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微信配合着移动支付也正在被我们火热应用。减去了出门带钱与卡的烦杂,移动支付带给我们的是轻盈的体验;而“开锁上车,一元全城”的共享单车更是以火热的姿态进入了我们的生活,成为可供我们选择的一种新颖的出行途径,这台以移动支付为主体的小小单车,开始活跃于大街小巷。

在九州大地上到处可见科技的影子。而这所谓科技,不是在军火库里有多少新式的武器,不是高科技的科学探索我们又迈进了几步,中国在努力的目标,是让科技能实打实进入普通人的生活中,让我们都能感受到科技,能广泛地使用,让科技在无形间改善我们的生活。科技的发展固是要更高更深远,然而这种贴近大众的改善与进步却更能带来民族的温暖。

尽管高铁还存在时速与安全的矛盾,移动支付还拥有账号安全的担忧,共享单车还会出现维护与丢失的问题,可是巨龙正在用它广阔的胸襟包容着这一切,它让传统与新潮碰撞,为古韵插上科技的翅膀。

以技为翼,巨龙腾跃于这遥远的东方,它的钢甲闪耀,胸中是五千年的荣光,在天地间高吟,让世界都听到回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