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节日日记 > 端午节日记

端午这一天_端午节趣事日记400字

2020-01-01 20:45:01
相关推荐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舟庆吉祥。”端午节,这个流传了两千多年的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了解传统佳节的风俗习惯,草小西区二年级二班的孩子们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次以“端午节”为主题的国旗下课程。

每逢端午佳节,家家户户都会弥漫着粽叶的清香。活动一开始,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的短片,了解了中国的传统美食——粽子。看着短片里美味的粽子,大家仿佛闻到了闻到了粽子的香味,思绪也随着小演员们回到了那遥远的楚国。一提到端午节,我们总会想起爱国诗人屈原。听,被奸臣所害的屈原,正在汨罗江畔唱着伤心的歌:“呜呼哀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宁赴湘流葬于江鱼之腹中;安能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尘埃乎?”二年级二班的孩子们用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再现了爱国诗人屈原的凄惨经历和爱国情怀,也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习俗吃粽子和划龙舟的渊源。接下来,孩子们饱含着对屈原的敬仰,满怀着爱国之情,朗诵了诗歌,以此来纪念那位壮志满怀、长衣飘飘、剑不离手的爱国诗人。

端午的这一天,不仅是放假、吃粽子、观看划龙舟的一天,也是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一天,是我们作为炎黄子孙纪念先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