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植物作文 > 关于草莓的作文

探寻草莓的奥秘作文

2020-01-01 06:45:01
相关推荐

“红果子,麻点子,咬一口,甜丝丝。”这是什么水果呢?我想同学们已经猜到了,它就是家喻户晓的草莓。

今天一上作文课,吴老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颗鲜红的草莓。当我们拿到草莓时,简直欣喜若狂,所以都不舍得吃,便开始认真地观察起来。只见那如同红宝石的草莓,上面带着一顶碧绿的帽子,红红的身体外镶着一颗颗小芝麻点般的黄色的种子。远远地看,草莓像一颗红心状的宝石;近近地看,草莓就像一个有红红脸蛋的小姑娘。草莓比樱桃大,比李子小,一面是鲜红的,一面是浅红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因为草莓不像苹果那样高挂在果树上,而是一面朝天,一面朝地。面朝天的那一面因为长时间被太阳照射,所以颜色特别的鲜艳,而面朝地的那一面,因为长年累月地贴近泥土,所以颜色就很淡。

观察完了草莓,我开始慢慢地品尝草莓。刚开始,我的“牙齿城墙”先把草莓分成两半。只见它那鲜红的果肉露了出来,里面伸展着细长的纹路,并且是半透明状的,让人看了就想流口水。我的“牙齿城墙”和“舌头士兵”再也忍不住了,开始向草莓发起了猛烈的进攻。没过多久,草莓便被我给消灭了。品尝草莓的滋味真是妙不可言!那一刻仿佛来到了一个用草莓构成的世界,有草莓做的床,有草莓做的沙发,还有……在那里,我品尝着各种各样的草莓食品,享受着非比寻常的待遇……

吃完了草莓,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草莓的种子不像桃子、梨的种子一样包在果肉里,而是长在果皮外面,为什么这样呢?还是吴老师为我们作了解答。她说:“其实果实由子房发育而来,而草莓由花托发育而来,花开在花托上,所以种子长在外表。”

小小的草莓竟会有那么大的奥秘,生活中还有许许多多的小细节等待着我们的去探索、去发现。只要我们细心发现,就可以获取新的知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