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以感恩为话题的作文 感恩生命(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最新

2020-01-01 09:00:01
相关推荐

青山感恩大地,方成其高峻;天空感恩青鸟,方成其壮阔;海河感恩溪流,方成其博大。

——题 记

我酾酒,如水月华笼罩着滔滔大江。看静水深流,我知道,那平静的波澜下是生命的激情在奔涌,千军万马。我登临,山之绝顶,看长天壮阔,众山俯首,豪情激荡我胸。我知道,远方那水云相接处,是一个美丽新世界。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一生一死,一怒放一寂寞,一阳光明媚一凉风索索,仿佛光与影的两重世界。又如“清溪一叶舟,芙蓉两岸秋”与“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一动一静两重世界,物象截然相反,而生命正因由这两种物象构成,所以美到了极致。

我想生命的孕育、诞生和成长本身就是一个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与失败、荣誉与耻辱、高尚与卑下、纯真与芜杂,都是一本内容不同的书,或是一幅风格迥异的画。也许,有人说,我们只是一具由血脉和筋骨组成的肉体,其实并非这样。生命的构成并不只是那些血脉和筋骨,它们只组合了一具肉体,更重要的是由于有了生命,我们才有了喜怒[文章来源于 www.qwen.cn]哀乐的情感,有了感受外界的能力。

生命中每一个日子都应该是美丽的,生命中每一分钟都应该是充满希望的。你应该感恩生命的存在,是它让你得以欣赏世间的风景,得以感受世间人们的关怀和爱。所以,请你怀着欣赏的心,感恩生命吧!让我们的心在一个沉静的时候,笑看生命中那些愉快的瞬间,体味那种无以名状的感动。为桃花送走雪花、暖风唤醒田蛙的春而起舞;为荷花展开青霞的夏而欢歌;为稻禾沾满金露、树木寄走枯叶的秋而感动;为山坡覆盖白雪、水面凝成银冰的冬而祈祷。生命充满了四季。

你看,生命给了我们这么多,因此,感恩生命吧!感恩因它的存在而产生的美丽和感动!感恩因它而起的处处风流!怀着对生命感恩的心起程吧!等到取得胜利的那一刻,你便会觉得生命原来是这样多姿多彩。

这是一篇考场作文。作者怀着一种“感恩生命”的心态去关照世间一切事物,欣喜、激越之情溢于“文”表。他由山川之壮美及世界的动静相生,感悟到人生的丰富多彩,进而要感恩生命。读完全文,让人勃发一种热爱生命之情。

文章长句、短句交错使用,排比句、拟人句相映成辉,语言富于变化而又思想深刻。考场上能写出这样的作品,很难得。

不足:可能是限于篇幅和时间的原因,文章内容有些空泛,细品无甚趣味。有的文句逻辑也不严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