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

表弟是我学习的榜样

2020-01-01 06:15:01
相关推荐

我的表弟比我小三岁,长得又黑又瘦,钮扣般的鼻子说话还瓮声瓮气的。更糟的是,表弟只有一只耳朵,他只能靠一只耳朵去倾听这个世界的美妙声音,我打心眼里可怜牠。

表弟偏偏从四五岁起就迷上了音乐,缠着姑姑给他买手风琴。姑姑节衣缩食,终于一架崭新的手风琴在表弟家“落户”了。

去年暑假,我去姑姑家玩,亲眼看到了表弟是怎样练琴的,我正和表弟兴高采烈地下棋,猛然间,大钟敲响九下,只见刚才眉飞色舞的表弟忽然收敛了笑容,“姐姐,等会儿再下吧,我该练琴了。”说着,表弟就要收棋,我正想挽回残局,连忙拉住他说:“哎呀!练琴着什么急,快,快下,完了再说。”“不行!每天九点是我练琴的时间。”表弟边说边睁开我的手,练琴去了。我真是又气又恨,表弟太“正规”了。

表弟把一架比他还大的琴放在椅子上,用他那只唯一完整的耳朵贴近风箱,伸着细细的脖子。我真担心一不小心,脖子抻断了。表弟闪动着两只小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只见他时而停下来,用笔在曲子上划划点点,时而低头背;时而又用手敲打拍节,仿佛整间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我有意冲他做鬼脸,要是在往日,表弟早和我闹开了。可今天,却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听了半天。也听不出个名堂来,独自玩去了。

“不对,又错了!”姑姑喝斥着。我连忙从阳台上跑进来,边冲表弟使眼色,一边对姑姑说:“姑,他都练习一个小时了,休息会吧!”姑姑叹了口气,去厨房做饭了,我赶紧跑到表弟面前说:“走,玩会去,有我救驾没事儿!”可表弟一推我,坚强地说:“不,我就不信我拉不会,哼!”“你,不识好歹,死你!”表弟抹了一把鼻涕,托着下巴颏儿,眼睛死死地盯五线谱,还在冥思苦想呢,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弟弟的膀上已经卡出了好几道血印。

“吃饭了!今天,有你们最爱吃的油焖大虾,快来!”姑姑在招呼我们吃饭呢,我一听,什么!“油焖大虾’,口水差点流出来,连忙去拉表弟,“得了,大音乐家,快吃饭去吧,今有油……”我还没说完,表弟便打断我的话说:“不、不吃,么时弹好了,幸什么时候吃!”唉,我可真拿他没办法。

我们的饭都快吃完了,只见表弟欢天喜地地跑进来,拉着我和姑姑,非让我们听听拉得怎么样。看着满头大汗的表弟,看他那左边失去听力的畸形的耳朵(只有一片个肉团),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惭愧、懊悔、自责……连我自己也说不清。

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时,表弟那练琴时的身影,会让我在困难面前鼓起勇气,拼搏自强。表弟,你真是我的好榜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