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

我最崇拜的三国人物

2020-01-01 06:15:01
相关推荐

我最崇拜的三国人物就是诸葛亮,字孔明,因为他少时己有超出众人的才能,英杰霸者的气度,他一直对刘禅尽心尽力,做事一向亲力亲为,忧公如家,在出师表一文中表明心迹,直至最后令自己食少事烦,病死军中。诸葛亮在割据一方的政权中大权独揽十余年,但是既不敛财,也不谋任何私利或名位,一直只以兴复汉室为任。

我觉得诸葛亮很聪明、又懂的兵法,他在治政上更有突出的成绩,除在隆中对提出了刘备公权长期战略外交规划外,早期常为刘备足食足兵。等到他开始独掌蜀汉军政大权以后,则以“法”为根本,他鼓励其他朝臣以集思广益的态度进谏,有敢于认错,在第一次北伐时,因误用与他最为亲密的马谡而失败,后上表自责,自贬降官,将马谡处死。

我也想和诸葛亮一样的聪明、机智,可惜现在不是三国时代,无法遇见这样的高人,所以我们要好好读书,将来才会有光明的前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