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

爷爷的遗嘱

2020-01-01 10:00:01
相关推荐

每当打开我的小画册,“朴实无华,刻苦勤奋”八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就会出现在面前。这是爷爷为我题写的,想不到竟成了留给我的遗言。

我的爷爷任率英是位画家,为了弘扬民族文化,他数十年如一日刻苦地学习,勤奋地工作。“朴实无华,刻苦勤奋”正是一生的写照。

记得有一年,爷爷工作单位从南方约来几位年轻画家改稿。爷爷为他们又是铺床扫地,又是照看煤炉子。当他们得知这位“师傅”就是他们久仰大名的著名画家和老师时,几乎是目瞪口呆。在生活上他对学生无微不至地关怀,在作学问上,他更是言传身教。对求教者,无论是普通工人还是知名人士,无论是老人还是孩童,他都有求必应。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只要有学生来求教,他都会立即停下自己手中的画笔,为他的学生忙碌,又是示范,又是讲解,直到,懂了为止。

一到星期日,家里就像走马灯似的,爷爷很难有喘息的时间,为了让爷爷中午能休息会儿,我在门上贴了一张“三点接待”的字条。爷爷发现后,立即扯了下来,还狠狠地批评了我。我不服气地说:“您这样辛苦到底图什么?”爷爷严肃地对我说:“只图个工笔画后继有人。”

爷爷对于他一生从事的绘画事业有股挤劲、钻劲。正是凭着这股子劲头,他从一个没进过学堂的穷家子弟,以独特的风格攀上了工笔画艺术的高峰。各种报纸、杂志经常介绍他的作品。尽管爷爷取得了这样大的成就,但他从不满足,还不断地钻研,不时有新作品问世。每当看到爷爷由于过度劳累,疲惫不堪的样子,我就问他:“您已是国内外著名画家,成绩和荣誉一大堆了,干嘛还这样累自己呢?”爷爷总会抚摸着我的头,认真地说:“一个人的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说明现在和将来。要不断创新,才会进步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半命题作文什么的滋味 另一种温度作文800字 英文小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普通的我作文 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成人自考作文 英语作文中秋节80词 写同学的作文600 细节描写小作文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秋天的话题作文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 5g改变生活作文 什么的美作文 讲故事大赛作文 国庆作文400字作文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大理作文 体育运动会作文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展开想象的翅膀作文 作文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暑假趣事作文100字 晚秋作文 互动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450字 被男朋友打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