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冬季征文

【征文】冬天里没有童话

2020-01-02 17:00:01
相关推荐

四季轮回,转眼,已是深冬,大雪飘满了整个城市,远远望去一片白皑皑的。立交桥下,白雪铺满了整条道路,行人匆匆地在路上行走,踏出深浅不一的脚印。在这条布满脚印的道路上,大家都神色匆匆,或是赶着回家喝上温热的鸡汤,或是赶着回家钻进暖和的被窝,与家人共聚一堂。没有谁会注意到在路的旁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蜷缩着一位瑟瑟发抖的老人,身上穿着布满补丁的破棉袄,鬓角霜白。枯瘦的脸颊上爬满了一道道皱纹,漫长的皱纹一直延伸到眼角,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目光呆滞,黑黑的眼珠就停留在一个点上,似入定的老僧,又似找不到家的孩童,那样孤独无助。也许你会以为他是一个乞丐,但奇怪的是,他的面前并没有放乞食的碗或帽子,他只是蹲在那,不停的搓着双手,口中喃喃有词。

如果不是因为积雪,我刚好走了这条道路,也不会看到这个无助的老者。我在旁边静静地待了会,看到没有一个路人搭理他,他也没有任何的请求路人帮助或是离开的迹象。雪越来越大,鹅毛般的雪花不断飘落在他的衣服上,头发上,甚至将他的睫毛染得雪白,他还是静静的蜷缩在那,除了不断地搓手,瑟瑟地发抖,没有任何反应。我看不下去了,转身走到路边的小店,买了一瓶热牛奶和一袋面包。又走到他跟前,拿给他,他呆滞的眼球终于转动了一下,缓缓盯着我,伸出颤巍的双手接过牛奶和面包,但是放到旁边没有吃,口中只是喃喃地念着:“我的儿子就快来接我了,我的儿子呦......。”我看着他,问他为什么在这里,家人在哪,可是他都没有接话,只是不断地在讲他的儿子就快来接他了。我又站了会,因为急着要去上学,就只好抛下他走了,心想:明天再来看他吧,跟收留所的人讲一下。

到了第二天,雪止住了,冬日露出了温和的笑脸。我心里还惦记着那个老者,于是特地绕路回到了那条街上,可是没有见到他,反而在下一条街的路边看到了一圈人围着,不知道在干什么。路过人群时,我听到路人在叹息说:“真可怜哦,好像是被冻死的。”我听后,不由得怔住了,突地想起昨天那位老者,连忙挤过人群,心里希望是我想多了,可到了跟前,却猛的一滞,是昨天的那个老者!此刻,他正蜷缩地躺着,双唇变的雪白,双目紧阖,身上还是穿着昨日那件补丁,只是,已没有了呼吸。冬日的暖阳正好照射在他的身侧,但,再也照不进他的心里。

这件事发生之后,我彻夜未眠,脑子里满是他发白的嘴唇,无神呆滞的双眼。我想,他应该是有儿子的,只是他最后仍然没有像童话故事里写的那样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

冬天里没有童话,属于他的童话被茫茫白雪所湮没。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