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三国演义读后感

《三国演义》读后感_读后感700字

2020-01-02 01:45:01
相关推荐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个寒假,我又重温了一遍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东汉末年,由于汉灵帝昏庸无能,社会黑暗,以张角为首的黄巾军起义,诸侯割据。曹操、刘备、孙权三方势力逐渐崛起,形成魏、蜀、吴三国鼎立之势,最后三国归晋的历史故事。

书中塑造的谋臣武将各具特色,性格鲜明。谋臣既足智多谋又人格完美,如诸葛亮、荀彧、郭嘉;武将虽勇冠三军,却有明显的缺点,如无情无义的吕布、性格暴躁的张飞等。

我最欣赏的人物是刘备。他虽然没有诸葛亮那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过人才华,也没有关羽、张飞那样“以一敌百”的高超武艺,但是他弘毅宽厚,知人待士,揽得天下英雄豪杰——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等大将抵死相拥,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毕生相助,终于成就了蜀汉大业,称帝成为三国鼎立之一足。

为了请诸葛亮出山,辅佐自己完成统一天下的大业,他两次前往隆中,拜访诸葛亮,都没有见着。但是刘备却没有放弃,不顾张飞、关羽的反对,决定第三次到隆中去拜访诸葛亮。刘备恭恭敬敬地等待诸葛亮醒来。终于,他的诚心打动了诸葛亮,诸葛亮将他的毕生才华都献给了刘备。在刘备临终之时,又将自己的儿子托付给诸葛亮。诸葛亮鞠躬尽瘁,辅佐后主刘婵,统一大业却未能成功,刘备和诸葛亮的故事却成为了流传千古的一段佳话。

通过刘备的故事,我懂得了:一个人成功与否,最重要的不是他的才能有多高,而是他的胸怀有多宽广,人品有多正直,待人有多宽厚。否则,就会像吕布那样,虽为“三国第一猛将”,却轻率狡猾,反复无常,唯利是图,最后却落得走投无路的悲惨下场。

合上书,我还沉浸在三国人物的精彩故事中,其中蕴含的人生道理值得我慢慢去体会,细细去品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五年级上一单元作文 一次实验作文500字 事物两面性的作文素材 我是小导游作文 成功的作文500字 关于节日的作文500字 游海洋公园作文 描写手工的作文 七年级满分作文 英语作文小发明 写一篇关于运动会的作文 抽屁股眼作文 五年级作文500字 中秋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安全有关的作文 我的个性英语作文 做家务作文怎么写 作文我的妈妈500字左右 血防知识作文400字 坚持与放弃作文 春节感想作文 6年级第四单元作文 一路成长一路花香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午餐时间作文 采摘猕猴桃作文 难忘的人作文500字 三年级写景色作文 自行车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