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生活随笔 > 随笔日记

北京笔记 无题(279 280)

2020-01-02 22:30:01
相关推荐

北京笔记、无题(279)

巴黎协定人人有责——热烈庆祝巴黎协定生效。

至少未来三百年内,中国最需要警惕的还是小日本,其次是美帝国主义。

所有的中国人都请注意了,日本无论是现在的不正常、还是将来想要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他们都会拿中国来作垫背的,这是肯定的。故此,中国及每一个中国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防止日本。这也是肯定的。故此,至少未来三百年内,中国最需要警惕的还是小日本,其次是美帝国主义。

我们越是请美国不再布置萨德这种缺德的东西、可是美国越要部署、我们越是要求美国保持、维持与维护地区的和平、可是美国偏偏要做些苟且之事。美国仿佛偏偏要在全世界倒行逆施似的,这是美国残缺不全的资本主义制度决定的、这是少数人只是一心一意的只为一己之私的个人打算而决定的,丑态百出、丑陋丛生、就如同美国每届的总统大选一样、相互攻击无底线。这是美国不成熟、不正常的表现,而这种不正常比日本好不了多少,于是乎两国狼狈为奸就不足为奇了,真可谓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啊!

宇宙是自然的、同时也是物质的,故生命和人类也同样是如此,也就是说生命和人类也是自然的、同时也是物质的。而整个宇宙的物质总是在不断地向前膨胀、再膨胀的,同时生命、个人和整个人类社会也同样是如此,也都总是在不断地向前膨胀、再膨胀的。故此,膨胀是宇宙、生命和人类的本质。可是人类的膨胀速度显然过于快了、尤其是工业革命以后更是如此,这样一来就超过了自然与自然界的承受能力,因为自然和自然界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整个宇宙就相当于一张巨大的白色的或黑色的纸,这张纸放长了就会在上面出现一些大大小小的斑点,而银河系只不过是相当于其中的一个白色、或黑色的斑点而已。宇宙既是无限同时又是有限的,而现在的宇宙正在加速膨胀也只是暂时的、这是因为宇宙的膨胀现在正处于膨胀的最活跃期。但是,宇宙是不可能像现在这样一直无限与快速的膨胀下去的,因为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宇宙是无限的。虽然我们这些普通物质现在也在加速的膨胀,但也是无限的,任何一个生命、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地区和国家、整个人类社会以及我们的地球、月球、金星、木星、太阳系与整个银河系等等都是有限的,尽管我们也属于宇宙、及也是宇宙的一部分与一份子,但相对于大的宇宙来说属于小的宇宙、甚至只是一种很微小、微弱的宇宙。故此,我们每一个人及整个人类社会无论怎样的臭美、我们的膨胀也都是有一个限度的,也是需要有一个限度的,否则的话、过度的膨胀只会适得其反,比如我们的欲望、享受、能量的消耗、浪费与排放、及环境的污染程度等等都不能超过一个限度。由于整个宇宙是无限的,故此,我们的科学技术应该说也是无限的,我们的发展高科技的空间还很大,可以说也是无限的,这说明我们人类的潜力也是无限的。故此,虽然我们每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全人类团结起来发展科学技术的潜力和能力应该说是无限的,这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也是人类未来长久、乃至永远存在下去的希望。( 趣文网:www.qwen.cn )

只要我们打开手电筒、光芒与光明就会冲破黑暗;只要生命见到阳光、生命就会茁壮成长;只要你给予与奉献了一份温暖、生命的心灵和灵魂就能感受得到、热泪盈眶;只要你愿意辛勤的劳动与创造、用无比激情的热血去为人类社会沸腾出自己的一份正能量、那么、这份正义的力量就会在全社会传递开来、一传十十传百、产生出更多的正能量。生命来自于自然、宇宙、物质、水、空气和阳光、缺一不可、如果没有光、同样也就没有生命和我们的存在;如果我们不再向往光明、活着的生命就等于已经死去;如果我们不能让生命感受到我们的温度和温暖、那么生命就没有了爱、就缺少了爱、就会开始堕落、从而迅速地走向灭亡;光明就是生命的温度和温暖,生命诞生于光明,需要光明,也向往光明,如果一个人、十个人、一百个人、成千上万的人都像我们打开手电筒时一样发出了光芒与光明,那么、无论多么黑暗的暗无天日都会被我们的力量冲破,这就是光明的力量,这就是正义的力量,这就是人与人类的力量,同时这也是一个人与人类社会存在和发展下去的全部价值和意义。

展现人性黑暗的一面难道就是艺术的所谓深刻吗?我的结论是:这不但不是深刻、反而是一种误导与误读、尤其是在作品品质与质量不高及不严肃的时候就是一种严重的误导与误读,比如,会误导青少朋友误【散文网:qwen.cn】入歧途和让成人观众的思想观念混乱、迷惑与不解等等。

只要是人就有局限性,虽然人性有黑暗的一面、但人性光辉的一面还是占大多数的,并且人性光辉的一面及整个人类社会的正能量是可以逐渐的积累的、越积越多而逐渐地得到提高的。这是因为人的思想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学习和实践而得到提高的、尽管人的品质是天生的、但人性与人性的光辉大家都是一样的,这就是人的政治思想可以通过后天的改造而能够得到很大提高的基本原因和保障之一(当然了,那些少数顽固不化的反动分子除外)。

违背个人(也就是违背自己)意愿的一切的生存和生活方式都是最低级的生存和生活方式,而这是作为一个具有宇宙最核心地位的人类所要体现出的生命的崇高意义和至高无上的价值、及其价值观所不允许的。故此,人类一定要高效的利用机器人、尽快的实现人与机器人的完美结合、及最终把自己变成最崇高、伟大和具有至高无上意义和价值的、长生不老、不死不灭、永远存在的外星人,以便最大限度的体现出人类的意义和至高无上的价值。

发现好人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这样的人应该及时的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反之,就应该一网打尽、不留后患。

没有批判就没有进步、而文学也就失去了其最重要的功能,而不接受、或者是接受不了正确的批判,那不但个人没有希望、而且整个国家和民族都没有希望。

这个世界总是被那些少数无品无德的人所破坏,同时又被那些思想品质高尚的人逐渐的拯救起。

文革是封建残余的最后产物,其危害之深至今仍然令国人心有余悸、因为这的确令国人已经感觉到罪恶的封建制度和文化已经堕落到极致、朽木不可雕也、不得不继续的去彻底清除那些旧的落后的残余观念,进行彻底的反省反思,否则个人、国家与民族就不能取得进步。

想要成为一个艺术家,就必须尽快的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和特色,也就是要尽快的使得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定向、定形和定型。

艺术的方法就是正义的科学的方法。

艺术就是要充分的调动自己的精神能动性和积极性、及要充分的调动自己的情感与情绪的高低起伏性、思想的先进性和思维的敏捷性、及运动活动的科学性等等,尤其是表演艺术。

文学艺术家也要积极地投身于社会实践、以发挥自己最大的正能量。

我们每天训练艺术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表达艺术的感染力、及更好地表现好我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个中国人,至少都需要一种革命的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的精神,这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为国、为民最起码要具备的一种精神和力量。

我们要科学地同这个世界上一切黑暗邪恶的事物作长久坚决的斗争。

得了疾病、生病只是老天爷对你的品质已经出现问题后的一种惩罚和警示,你必须改邪【文学网:qwen.cn】归正以(也就是你必须反省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与过错)后才能重新获得健康。

在艺术的状态中,我们要努力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才行,其实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也理应如此。

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个中国人,至少都需要一种革命的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的精神,这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为国、为民最起码要具备的一种精神和力量,这就是共产主义精神。

2016年11月6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北京笔记、无题(280)

我们革命的精神就是战斗的精神、就是牺牲的精神、就是无私奉献的天下为公的精神、就是正义战胜一切的黑暗邪恶最终夺取伟大胜利的精神、就是我们的长征与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长征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为了个人的利益而抛弃真理,更不能仅仅是为了金钱与权力而自甘堕落,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全人类共同幸福的原则高于一切,为最高原则,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始至终都要努力去坚持的真理和最高原则。

为了个人的一己之私,一些人抛弃、甚至是在刻意的抛弃马列主义及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构建一个对自己个人的一己之私之心有利的资本主义意识形态,不断的宣扬与叫唤资本主义社会的所谓的许多好处。但这对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未来是相当危险的信号,必须要坚决的给予惩罚,比如对那些台独、港独分子就必须要坚决的给予应有的惩罚。

现在政策这么紧,可是依然有人还在搞吃喝送礼、行贿受贿等等的违法乱纪的那一套,这些人为了个人的一点利益与一己之私之心、或抱着侥幸心理、或抱着激进冒险的不良心态去知法犯法,说到底这样的人就是思想品质恶劣、道德败坏,就是混入革命队伍的反动腐败分子。

虽然现在的经济是越来越发达了,可人们的封建残余意识依然还十分严重,许多人的思想思维还严重的跟不上形势,旧的封建残余观念仍然相当的严重。这些落后的封建残余观念必然会在将来严重的影响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和和谐社会的建设、甚至形成阻碍,影响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故此,我们每一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决地同一切落后的封建残余思想观念作斗争。

弱肉强食虽然是自然规律,但作为一个高级的人及人类早就已经突破了这种规律,让人变成了高级的动物、生命与纯粹的人;让人类社会与人类文明成为了整个宇宙最具价值和意义的核心力量;让人与全人类一直以来都在光明与向往光明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从来就没有真正迷失过真理所描述的一切正确的方向。可是现在、这个世界上仍然还有些人想弱肉强食的对待他人、甚至是自己的兄弟姊妹与骨肉同胞,让不和谐的因素与历史的悲剧继续在人与人之间与全人类之中继续产生与发生着,这是十分落后的思想观念、也是倒行逆施的不良行为,我们必须坚决地同这种不良的思想、观念与行为作坚决的斗争,直到完全建立起一个真正和谐的人类社会为止。

自然界、整个宇宙和人类社会自古以来好的事物总是要占大多数的,比如好的天气与气候总是要占大多数的;比如整个人类社会好人与好的事情总是要占大多数的;比如自然界中好的动植物也总是要占大多数的;再比如那些十分恶毒的蛇、十分凶恶的狗与疯狗、疯牛、疯马与疯羊等等、及人类社会中那些邪恶的恶魔与坏人也都总是要占少数的,也就是说这些不良的事物无论在种类和数量上始终都是占少数的、并且我们也不可能让它们永远的存在与发展下去。这就是自然界、整个宇宙和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

人生就是一个科学正确的膨胀过程。由于自然、宇宙、生命、人类与人性的本质就是膨胀、故此,艺术也是膨胀、及一个人的成功同样也是不断取得科学正确膨胀的结果。比如,一个人从出生都童年、从童年到青年、从青年都中年、从中年到老年,一路上都在不断的膨胀,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没有停息过,真可谓是生命不息、膨胀不止。但是,一个人要想取得很大的成功,就必须是科学正确的膨胀人生才行。

人们应该根据自然、宇宙与生命的本质就是膨胀的原理来进行训练与强化训练,尤其是艺术的训练与强化训练。

我们要想真正的建立起一个公平公正的和谐社会,就必须让人们逐渐地改变封建落后的、也就是狗眼看人低的那一套的丑陋观念。要让人们首先知道怎样去尊重人、怎样去尊重一个个纯粹的人、而不是只知道尊重金钱地位、物质利益等等的其他方面的(一些虚荣、虚伪与虚无)东西。

父亲说,那些做了不好事情、做了一些没良心事情、及做了一些坏事情的人一个个都较早的离开了人世,这些人大多数只活到五六十岁就去世了,父亲说本来他们也会活到七八十岁以上的,可是由于他们的生前不想着去做一些好事情、不想着去积德行善、去为自己多积一点德,故临死时候有些人很后悔、觉得对不起过去亏待过那些人、觉得对不起他们、对不起同事与朋友、对不起父老乡亲、对不起党和人民的培养、甚至对不起家人亲人,可惜悔之晚矣!故此,父亲经常感叹说,老天爷是公平的、终究是要公平的对待整个人世间、对待每一个人的、做人一定要多做好事、不要去做昧良心、损人利己、亏待他人的任何事情,因为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这就是人世间的因果报应规则,也是真理。父亲还经常跟我们说红军及红军长征的故事,让我们非常的佩服红军和红军长征,尤其是父亲说起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时候连草根树皮都吃不上、最后吃皮带,有很多的红军战士在长征的途中饿死冷死、就连炊事班的战士都饿死了的时候。父亲经常鼓励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发扬长征精神、讲究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个中国人,至少都需要一种革命的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的精神,这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为国、为民最起码要具备的一种精神和力量,这就是共产主义精神。

我的这些艺术的方法,是给那些总体条件不是很好的艺术爱好者看的,越是条件不佳的人就可以看看我的这些艺术的方法,至少可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同时通过学习我的这些艺术方法与理论、还可以增强一点艺术修养和艺术性、达到修身养性、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

现在的人不吃亏、怕吃亏、不想吃亏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似乎变得越来越聪明了、斤斤计较、患得患失、利欲熏心、甚至虚情假意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些人忘记了吃亏是福的祖训,于是就出现很多聪明过了头、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人、甚至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正所谓是,贪小便宜吃大亏、越怕吃亏越没福。父亲说过,与人为善、吃亏是福,也就是做人要低调,规规矩矩、踏踏实实的做人、工作和生活;也就是要做老实人、办老实事,不能因不吃亏、怕吃亏、不想吃亏而变得斤斤计较、患得患失的、更不能利欲熏心、虚情假意。总之,要老老实实地为人处世,父亲说,能够这样做人、一辈子平安幸福就行了、没必要过分追求虚荣的东西、金银财宝、荣华富贵等都是身外之物,不必要斤斤计较、患得患失这些事情,做一个与人为善、吃亏是福的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就行了。人不能人穷志短,要人穷志不穷,宁可清贫困苦一点,也不要去厚颜无耻的活着。

一些国人现在依旧还是喜欢搞封建社会尔虞我诈、勾心斗角、窝里斗、拉圈子、占小山头等等的落后残余思想的那一套;甚至还在大量不遗余力的使用和运用封建厚黑与厚黑学的那一套;以及一些所谓的领导仍然还是喜欢搞官僚主义、独裁者、官僚作风、封建家天下、一言堂、家长作风与贪污受贿等等的落后残余思维的那一套,真的是害人害己、为国为民啊!比如不少人一旦当上了一点小小的官、甚至只是做了个小小的管理者,管理着一个班小小的几个人,有了一点小小的权力,就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了,飘飘然了,甚至以皇帝、老子天下第一自居,得意洋洋之中尾巴早已经翘起【唯美诗歌:www.qwen.cn】来了,翘上天了、甚至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至少摆谱摆上天了、摆起十足的官架子,一副洋洋自得自大的样子,甚至开始耀武扬威了,比如有的人甚至毫无忌惮的欺压老百姓、为所欲为了。这一切都说明中国人现在的官本位等等的封建思想及其残余思维和观念仍然还十分的严重,比如官大一级压死人、官僚主义作风、封建时期你死我活不容缓解的许多不良现象等等也还相对的严重,不是同志、不是朋友就是敌人,非要争斗个你死我活的才行、才肯善罢甘休。如此等等的极端的封建作风与制度的这些不良的行事风格现在依然还在盛行,继续让我们的社会失去最起码的公平公正与正义的基本原则。

我们的国家、民族和每一个中国人,至少都需要一种革命的精神、不怕牺牲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这就是长征的精神,这就是每一个中国人为国、为民最起码要具备的一种精神和力量,这就是共产主义精神。

2016年11月11日于丰台卢沟桥街道。

首发趣文网:http://www.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