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周记

骄傲的后果

2020-01-03 14:45:01
相关推荐

考试是每个假期前的厄运,当然我们本还沉浸在放假的时候却被考试的来临击败,考试的前几天也许你还在认真的复习奋力一搏,而我却在这时开心的玩。

在考试的前一个星期,我还在吃着西瓜玩着手机,看着电视,妈妈每天都叮嘱我学习,可是电子产品的诱惑远远超越了学习的乐趣,在学校老师对我们说:“还有一个星期就要考试了,抓紧复习.”我大大咧咧的说:“没事。”没想到老师在当天考了一张卷,我本是抱着良好的心态答题,可是在考试时就被考题制服了,这不会那也不会,心想:怎么办啊!不会的题好多啊,这样下去就完了!我为自己定着时间,一看用了10分钟写完了一道大题,我对自己的骄傲很是气愤到了交卷的时间,只听老师说:“交卷”我看了一眼卷子,有2大题没有写完,这就是20分啊,无奈之下交了卷,放学后我一路惆怅,因为20分的题没有写完,回到了家,妈妈看见我的样子问:“你怎么了?”我说:“今天老师考了张卷。我可能没考好!”妈妈疑问的说:“你怎么知道你没考好?”我说:“因为我有20分的题没有写完!”妈妈对我说:“你干嘛了,我早就让你锻炼锻炼写字速度,你不信,一个劲儿玩你手机,现在后悔了吧!”我的心情跌倒了最低谷,我真后悔自己没有听妈妈的话,如果锻炼锻炼写字速度,多练练题,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第二天,到了学校成绩出来了,这次模拟考试才打了98分,老师在我的卷子上写了5个大字‘完成的不好’拿到了卷子,看了一眼成绩,虽然是我意料之中,但是还是有点失望,回到了家,把卷子给妈妈看,妈妈对我说:“看看,这次模拟考试就能看出来你是不是真的练习了。”我看着考卷想想这糟糕的成绩,真是太丢人了。在这次考试以后,我每天多加学习一个小时,这样就不会那样打不完卷了!

骄傲是一个可恶的表现,骄傲与虚心只在一念之间,一个人会因为她的骄傲落后,也会因为她的虚心进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超越自己的作文 我的同桌写作文 拔花生作文500字 心儿怦怦跳作文结尾 我喜欢足球作文 独行作文 写榜样的作文 下雨的景色作文 关于我和我的祖国的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消息作文 小学作文论文 新东方英语六级作文 一次尝试作文300字 祖国我爱你作文400字 作文力量600字 英语作文常用高级词汇 斗鸡作文 我的父母亲作文 关于重阳节的作文400 夏天的雨作文 我把掌声送给你作文600字 关于奶茶的作文 …一直都在作文 传统与创新作文 我在书中成长作文 六年级上作文 妈妈伴我成长作文 好妈妈作文 游览蓬莱阁作文 过中秋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