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 > 随笔700字

微笑与叹息_高中随笔700字

2020-01-03 08:45:02
相关推荐

这次的物理考试成绩很不好。虽然这样,可我并不担心会被父母“痛骂”,我一直相信我有两个很开明,也很爱我的父母,特别是我的爸爸。

那天吃晚饭时,爸爸照例询问我的学习情况:“听你妈说这次物理只考了七十几分啊?”“嗯。”我有些不高兴地点点头。“怎么考了这么点分?”爸爸皱了一下眉头,又松开,仍用很平和的语气问:“那是不会做还是计算错误啊?”“都有。”我仍是埋头吃饭。“都有!”爸爸有些吃惊,立刻着急地问:“不会的都弄明白了吗?”“明白了!明白了!”我不知怎么,突然不耐烦了。他每次在我考完试都会这样问,真是的!“要好好学习,遇到不会的题目要问老师。考试没考好不怕,就怕不会的还不会,不懂的还不懂。学习就是要把不会的弄会了。”他突然停下来,然后又看着我,那眼神中有一点点的失望,那种淡淡的忧伤的眼神,让我充满了内疚。接着,他又把目光挪向别处,很轻地叹了一口气:“唉……”

就是这轻轻的一声“唉”,让我突然愤怒了起来。“唉什么唉!每次都这样!唉得好玩吗?”我气冲冲地闯进我的房间,我为什么这么生气?我怎么了?

我坐在椅子上,翻出那张物理试卷,突然就明白了,我不想让父亲伤心。我知道他是很爱我的,我知道他是很关心我的。父亲学历很高,我有什么难题总喜欢问他,他也总是耐心地讲给我听。每一次他给我讲题的时候,脸上都会洋溢着幸福又满足的笑容。或许他是为我找到了学习的意义而高兴。如果我没听懂他还会讲第二遍,第三遍。他总是那么的不厌其烦,而且每一次,他笑得都是那么满足,那么快乐。他笑得眼睛弯了起来,脸上虽有皱纹,但都成了“欢乐的水波”。

爸爸不仅关心我的学习,也关心我的身体,他总买一些好吃又有营养的东西给我。他说我睡得晚,很辛苦,要补充营养。那时,他也笑,笑得憨憨的,甜甜的,美美的。

爸,你辛苦了!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爱我的。当我熬夜时,你总是默默地坚持等我;当我遇到困难时,你总是在背后支持我!爸,我会好好学习的!我不想让您伤心!我一定会认真,一定会努力学习的!

爸,谢谢您!请您相信我,因为我爱您和您爱我一样多!

我默默地抓着试卷,向窗外看,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悄无声息地落下来,滑过脸颊。

第二天,我捧回一个满分,爸爸笑了,笑得很开心很开心。

谢谢您,父亲!我爱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保护鸟类的作文600字 8k作文纸 篮球鞋作文 作文我的课余生活300字三年级 跳绳作文 2019浙江高考语文作文 2004年高考作文 水培绿萝作文 运动会作文300 怎样写一篇童话作文 打小女孩的屁股作文 智慧伴我成长作文 灯塔作文 别样的半命题作文 我的校园作文500字 三袋麦子的作文 什么一游作文 社会公德心作文 几分愧疚在心头作文 春节作文英语100词 春雨作文800字 以帮助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介绍家乡的英语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最为重要的 作文 懂得分享作文600字 相遇作文800 假如我有什么的作文 2018作文 关于网络新词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