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六单元作文:乡村景色

乡村四月风光好_乡村景色作文

2020-01-03 12:30:01
相关推荐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这首翁卷的《乡村四月》描写了乡下四五月时那紧张、繁忙,却又生气勃勃的景象。嘿嘿,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就让我踏上那乡间小道,好好大饱一下眼福吧!

春末夏初,乡下的景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那勃勃的生机依然不变,可却是另外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了呢!那点点新绿再也不需扒开树枝,翻开杂草来仔细寻觅,取而代之的是漫山遍野的翠绿。不管是树木,还是花草,全部被绿色染尽,茂盛的枝叶伸向四面八方,遮住了蓝蓝的天空,盖住了炎热的太阳,投下一片碧绿的浓荫。

在这迷人的五月天里,田中的景色也变了许多,那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儿不见哩!一个个小荚儿冒了出来,土豆园不再是一大块毫无生气的大土堆,一棵棵绿油油的小菜苗钻了出来,吸允着夏日清晨那晶莹的露珠。这下好,农民伯伯可乐开了花,每天忙着提水浇肥,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但脸上却挂着幸福的笑容,嗨!这都是乐呵呵的!院中的几只大芦花鸡还不忘“添点乱子”,整天“咯哒咯哒”地叫,跑去一看,呦!几个大鸡蛋正静静地躺在那里呢!

“绿遍山原白满川……”现在再来读读这首“乡村四月”,味儿完全不同了呢!诗人所说的,句句都是大实话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五年级写人的优秀作文 人无信而不立作文 踢蛋蛋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50字 关爱地球的作文 冬天雪景作文 唠叨的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遇见作文 童话三百字作文 平凡的风景作文 蚂蚁搬家作文500字 吸管穿土豆作文 这样的我作文开头 幸福的味道作文300字 一路有你作文写母亲 描写秋天的作文400 保护地球作文英语 小学考试作文 桂花作文100字 冬天里的故事作文 爱动脑筋的我作文 幸福时刻作文400字 假如没有摩擦力作文 教师节的作文200字 下雪了作文400字左右 儿童节的英语作文 敬老院献爱心作文 赞颂清洁工的作文 作文感恩母亲 写一个场景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