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四第一单元作文:学习横向展开议论

学习古人的智慧_以智慧为话题的议论文500字

2020-01-03 18:45:01
相关推荐

从现实中醒悟过来,让我们怀着一颗赤诚的心,回到过去,走进古人的内心世界,与他们把酒言欢,学习古人的智慧!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又写李清照这颗多愁善感,支零破碎的心,虽为女流,却吟出一首首如此扰人心扉,使人心乱的曲子,醉了!它是愚不可及,还是大智若愚?我们走进她的内心世界,观望着这一颗支零破碎的心!能写出这么一首首流传千古的词,也称得上是大智慧了!

前人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是十分有用的,唐太宗李世民说过:“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正因有此,才有贞观之治。

古人的智慧是无穷的,让我们走进岳飞的内心世界,看一看他的智慧,那是一种爱国大义的智慧。“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这是何等的豪情壮志?对国事胜过一切,为国献出自己的生命,何人又有如此智慧?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这一英雄形象,恐怕就已烙在大家心中了吧!誓死不降,为国而死的智慧谁又能够真正懂得呢?

所以说古人的智慧都是大智慧,又怎么是耍点小聪明,小伎俩所能比拟的呢?他们的智慧又怎么是区区现代人可以并驾齐驱的呢?

我们要学习古人的自强不息,爱国为民,还要学习古人君子之为。

从书本中走向古人的内心世界,体会古人的内心情感,和古人把酒言欢,学习他们的大智慧,学习贤者的品德,和古人一起或喜或悲,走进内心世界,学习古人的智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