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_呼吁和平作文600字

2020-01-03 11:00:01
相关推荐

又见硝烟,它永远多过美丽、绚烂的烟火。

又见刀枪,它永远多过代表着勤劳的犁刀。

又见怒火,它永远多过代表着和平的绿枝。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再不让硝烟笼罩烟火,再不让刀枪胜过犁刀,再不让怒火燃烧绿枝。

王昌龄在《军行》中写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精炼的语言,执着的精神,令他流芳百世。可是,随着《军行》传下来的,同时还有战争的悲凉与残酷。我们何不去拥抱和平,改变这已被战争摧残得千疮百孔的世界,在我们心中,早已被刻画下战争的道道纹路,即使是在这较为和平的年代,它虽披了一道华丽的锦袍,可上面却布满了虱子。战争无处不在,即使人们都在呼吁和平。

就在过去不久的二十世纪,全世界发生的大小战争不下400余次,让人感到不寒而栗。就在迎来新世纪的今天,朝鲜一意孤行的核试验成功,是护卫了高丽民族的尊严,但他们是拿世界和平、稳定和安全做赌本。

聂华苓在《亲爱的爸爸妈妈》中写道:“人,是健忘的。不记仇,很对。但是,不能忘记。”也是为了让我们从战争的怪圈中跳出来,让世界和平不是梦想。

战争,又有什么好呢?漫天的硝烟,遮蔽了蓝天,暗淡了阳光,夺走了温暖。用它来解决问题,最终只能是两败俱伤。日本对珍珠港的无理,令美国蒙受羞;美国对广岛的报复,更是令日本大片沉寂。硝烟散尽,只能望着那堆废墟生叹。不错,这些是可以复原的,或许,他们的新生命会更美,但是,我们不可否认,在人类的心灵,已被深深地划上一道不可磨灭的创伤。

我们要学会和气,学会谅解,不再让怒火蒙蔽双眼,不再让硝烟弥漫世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