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_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作文600字

2020-01-03 14:00:01
相关推荐

在联合国办公大楼的广场上,有一个名为“铸剑为犁”的雕塑,它的含义无非就是和平,这谁都懂。但我就想问问:这谁都懂的词有几个国家能做到?

请问:你们还记得那些战争吗?现在,就让们穿越时空隧道,去看看那些曾经发生过的真实事件。

地点:南京时间:1937.12.18

日军将囚于幕府山的男女老幼五万七千多人全部用铅丝捆绑,驱至下关草鞋峡;用机qiāng密集扫射,在血泊中尚能呻吟、挣扎着,均被用刺刀杀戮。最后,日军将全部尸体焚化,其中仅一人幸免。

地点:南京时间:1937.12

在日本的《东京日日新闻》上有一篇报道:日军少尉向井和野田进行砍杀百人的比赛,野田杀了105人,向井杀了106人,但不知谁先杀到100人,所以胜负难分,重新再赌谁先杀满150名中国人。

地点:南京时间:1937.12

那时是日军刚刚攻陷南京,刚刚攻陷南京就迫不及待地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人!其中,有的青年是被砍死的,有的居民是被活埋的,更有甚者甚至把赤手空拳的中国青年押往南京郊外进行集体屠杀!

时仅六周,被日军残忍杀死的中国人就达三十万以上!

以上三个事件仅仅是抗日战争中日军在南京所犯下的罪行,在那前后,还有那么多因战争而死亡的人,那要怎么算?又怎么能算得清?

那些挑起战争的国家,你们都静下心来想一想,如果当时被杀的是你的亲人,是你的家属或是你自己,你又会是什么心情?

可是,即便谁都知道战争的恶果,却还是会发起战争。

在这里,我——一名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就要问问世界:

世界何时铸剑为犁?那一天又有多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4-16 05:06天桥冷月[山西省网友]IP:3407065831
    阅读这篇作文让我更加珍惜和平代也更加珍惜今天不易幸福生活。
    顶23踩0
  2. 2021-04-14 12:53孤街浪徒[澳门网友]IP:3409435275
    作者以震撼人心笔触描绘出南京大屠杀惨状让人深感痛心和愤慨。
    顶2踩0
  3. 2020-04-12 20:40叶木森[甘肃省网友]IP:3413579997
    这篇作文深刻地反映了历史残酷面让人不忍卒读。
    顶0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优秀记事作文600字5篇 初二600字作文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作文 以一句话为话题的作文 延安枣园作文 你是我的依靠作文 什么怎能忘记作文 我的家乡菜作文 作文如果我是一只小鸟 安全用电作文300字 手机怎样制作文件 写羊驼的作文 九峰公园作文400字 过秦论作文素材 我要养成好习惯作文 闲不住的老妈作文400字 挑战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700字作文 写景的作文300字 新学期我的计划作文 有趣的游戏作文200字 写初冬的作文 不一样的作文800字 关于选择的英语作文 苦与乐作文 八年级期中语文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春天里的故事作文600字 写人的作文我的妹妹 山水游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