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五第一单元作文:学习写得深刻

瞄准航向无畏前向_励志作文600字

2020-01-03 08:45:02
相关推荐

蛹在不起眼的角落蜷缩,唯念那破茧而出的斑斓;蚌在潮起潮落中挣扎,唯念那蕴含于胸中的无限价值;凤凰在熊熊烈火中隐忍,唯念那涅槃重生的辉煌。

佛经曰,心念一转,苦与难皆是助道。生活的困苦不可避免,但唯有我们克服对人生风雨的恐惧,瞄准目标,全力前行,才能把握人生之舵,驶达鲜花锦簇的彼岸。

在狂风暴雨中,解开缆绳的信念超越了风雨的呼啸,战胜内心的恐惧,更换来了全船的安全,然而对于年轻水手来说,向目标无畏前行的精神,才是他最大的收获。

在挫败中昂首,他只为攀登理想的文学巅峰。

“不折不从,亦慈亦让,星斗其人,赤子其人。”墓铭十六字,字字珠玑,点透了沈从文辉煌而坎坷的一生。他少时从军,随军队四处辗转,只小学毕业;脱下军装,报考燕京大学未果只能旁听蹭课;受到胡适赏识站上讲台,却洋相频出,备受奚落;生活的天平将苦难偏向沈从文,但他从来不畏惧,始终坚持着对文学的追求,始终致力于文学,终于迎来了世界范围的“沈从文热”。

在硝烟中生存,他只为播种爱与希望的种子。

在浮华迷乱的舞台上,在枪林弹雨的惶恐中,人们需要灵魂的歌者,胡塞尼便是如此。自幼生活在阿富汗,他是立志拂去阿富汗脸上灰尘的美国作家,感受着战争带来的悸动与不安,他扛起肩上的重担,毫不畏惧向目标前行。从《追风筝的人》到《灿烂千阳》、《群山同唱》,他为世人点亮盏盏启明之灯。

在黑暗中行走,鲁迅为救国的热忱从一衣带水的日本回到中国,毅然剪断希望的脐带,转而向绝望宣战,将革命热水浇泼在分崩离析的政府、蝇营狗苟的小人、冷漠麻木的看客身上。在纷乱中思考,闻一多为百姓安康十年面壁,唯念为贫弱的祖国寻求疗救良方。

生活之舟由自己掌舵,唯有沿坚定目标之航线,定无畏前行之经纬,方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书包的自述 四年级作文编童话故事 关爱父母的作文300字 友情篇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350字作文 我的舞蹈之路作文 八年级上册英语第二单元作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800字 由景及人的作文 人生三乐作文 2017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懂你作文600字初二 对快餐的看法英语作文 己所欲亦勿施于人作文 难忘的乡村生活作文 一篇观察作文200字 我的同学的作文400字 西湖一游作文 美丽的什么400字作文 在路上的作文600字 我爱读书作文三百字 假如我是科学家作文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写传统节日的作文 有关谎言的作文 摘葡萄作文100字 欢乐谷英语作文 那种温暖作文 观察动物和植物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