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三单元作文:学习论证

逆境_描写逆境的高中议论文750字

2020-01-03 21:15:01
相关推荐

“树苗如果因为怕痛而拒绝修剪,那就永远不会成材”。这句话很好地说明了在逆境中能成就人才的这一观点。的确,人的一生不可能那么一帆风顺,只有经得起失败,经得起挫折的人才能够到达人生的另一个高度,成为强者,成为我们所说的人才。

逆境使人成长。大作曲家贝多芬由于年少时家境贫穷而没法上大学,十七岁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又不幸失去听觉,在爱情上又屡遭挫折。这接二连三的打击没有把他击垮,逆境不能打败他,反而让他成长起来了。他懂得了要与命运展开斗争,要扼住命运的咽喉。在音乐创作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作出了许多有着强大灵魂的不朽作品。在我看来,没有贝多芬所遇到的逆境,恐怕就没有了举世闻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了吧!

逆境让人懂得坚持。我国艺人韩庚的成名之路非常坎坷。他在韩国训练的时候,因家父患病耗光了家里的积蓄,他曾睡过马路,吃过别人仍的馒头。此情此景,他咬紧牙关,没有放弃,他开始奔波于各大舞厅,却没有舞厅肯招聘他。但他依然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XX年,他所在的组合红遍韩国,他也因此名声鹤起。如果不是当年的逆境,或许韩庚他就不会每天拼命地训练,就不会遇到什么挫折都懂得坚持。又回想到自身,当逆境让我们无比懊恼时,是否能想到坚持,能够坚定、勇敢地走下去?成功往往在后面等着你呢。

逆境使人学会奋斗。我国生物学家童第周,因为家里太过贫穷,他十七岁才开始迈入学校的大门。在起跑线远比别人落后的情况下,他意识到了“奋斗”这两个字。于是他没有认命,而是常与“路灯”相伴。经过付出比别人多无数倍的努力,他的成绩超越别人了。再后来的学习和研究中,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或困难,他都能够克服。所以,他在逆境中懂得了奋斗,用奋斗成就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在我们失败时,最需要的就是继续努力地往前走,用努力奋斗去战胜困难,迎接成功。

“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让我们坚信逆境能使人成长。用成熟、坚持、奋发向上的态度去对待逆境,风雨过后,你必定会看见美丽的太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