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节日日记 > 端午节日记

端午记事_关于端午节的日记400字

2020-01-03 11:00:01
相关推荐

今天是端午节,传说屈原死后,楚国百姓哀痛异常,纷纷涌到汨罗江边去凭吊屈原。古时候人民以防屈原被鱼龙虾蟹所吃,大家纷纷把饭团、鸡蛋等食物让鱼龙虾蟹吃饱。后来一位老医师则拿来一坛雄黄酒倒进江里,说是要药晕蛟龙水兽,以免伤害屈大夫。最后来饭团发展成现在的粽子。以后在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有了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从此来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今年的端午节我和爸爸两个人在杭州过,因为妈妈有事回老家了。早上爸爸很早起床到菜场给我买了我喜欢吃的黄瓜、黄鳝、咸蛋、小黄鱼……当我起床时他已经把菜都做好了。中午时分,我们所在的市场旁边的河道开始了赛龙舟的比赛,河两边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场面热闹沸腾。

河中两条船划着划着其中有一条船碰了一下另一条船,使另一条船划进了桥洞里,船上的几个人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船从洞里弄出来,当他们转头来的时候,另一条船已经快要到达终点了。后面的船奋力追赶,岸上群众高呼加油,船上选手用力划桨,气氛非常紧张,眼看马上就要赶上,这时意外发生了,船上选手因为用力过猛纷纷掉进河里,他们迅速爬上龙船继续追赶,虽然最后没有取得胜利,但他们那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相信下次的比赛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