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日记 > 节日日记 > 端午节日记

幸福的端午节_关于节日作文400字

2020-01-03 11:00:01
相关推荐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我就会想起端午节。

有端午节这个喜庆的日子,也是有传说的,我来给你们讲讲吧!

很久很久以前,楚国王听大臣们讲爱国诗人屈原这不好,那不行。可是,屈原想解释都来不及了,楚国王听了这些,再也不相信屈原的话了,屈原的劝阻也不听了,最后被楚国王赶出宫中,过了些日子,屈原听说自己的国家灭亡了,屈原很伤心,投汨罗江而死,当地居民悲痛万分,去河里打捞屈原的遗体,结果一无所获,人们就往江河里投粽子,让鱼蛟虾蟹吃饱,不去吃屈原的遗体。

而屈原就死在这一天——五月初五,人们就在这天纪念伟大的诗人——屈原。

在端午节,艾叶驱邪,人们会把房屋打扫干净,洒上雄黄水,用来杀死毒虫或防止毒虫繁殖。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楚国人舍不得屈原投汨罗江死去,许多人划船追赶拯救,之后每年五月五日划龙舟以纪念之。

在我的端午节里最开心的是跟婆婆学包粽子,我先把粽叶卷成桶形,千万不要留小缝呦!再把里面放上馅儿,加上糯米,把绳子一绕,我跟婆婆耐心地学着,最后蒸上四十分钟,就可以吃了,那香甜香甜的味道,令人心旷神怡,难以回味。

我喜欢过这充满幸福的端午节。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