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下雪了作文

我喜欢家乡的雪_写景作文700字

2020-01-03 10:30:01
相关推荐

我出生在南方,这里从来不会下雪的。一直盼望假期能回到我的家乡。终于在20xx年的寒假,我和北京的表哥一起回到了我的家乡,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季。

那里的冬天雪很多,但是都不太大。每当下雪的时候,我们总是盼着雪下得时间能长些,这样雪才会很大、很厚。我们就可以打雪仗,堆雪人了。

雪花飘落下来,仿佛像一片洁白的地毯,铺在大地上。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像水晶一样。有好多小朋友从上面走过,留下了一串串小脚印。大雪过后的海边,在浅海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层,到了深海就没有冰层了。如果你用手敲打冰面的话,你会听到“砰、砰”的声音。海滩上也被覆盖了一层薄冰,在太阳底下,显得格外刺眼。一脚踩下去,就会破裂。

我觉得雪非常柔软,抓在手里,凉凉的,爽爽的。不管天气有多冷,因为玩得很开心,我们都忘记了寒冷,尽管小手冻得红红的,我们还是坚持下去。

有一次,我们在雪地里玩耍,哥哥想来抓我,我躲来躲去,哥哥在我身后追着。哥哥趁我没注意,拿个雪球向我砸来。因为急着躲开,一不小心,我突然滑倒了,这下可让哥哥逮个正着儿,顺势就开始用雪来攻击我,跑到我身旁,用雪把我给埋了起来。让我没有还手的机会,我只好认输。我们在雪地里跑着,笑着,闹着,很晚了都不愿回家。

在雪下得很大的时候,我和哥哥还可以出去堆雪人。先找个平坦宽阔的地方,哥哥把雪球滚得越来越大,这样的大雪球用来做雪人的身子和头。大的放下面,小的放上面做雪人的头。我们一起动手,很快就把雪人的身子和头堆好了。可是还没有眼睛和鼻子呢?怎么办呢?哥哥急中生智,回家取来了胡萝卜和两个塑料球。插在了雪人的头上,这下子雪人就“活”了。路边的行人也停下脚步,看我和哥哥的“杰作”。我和哥哥要回家了,剩下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寒冷的雪地上,一阵寒风吹来,雪人仿佛在说:“别丢下我,我是你们的好伙伴。”

我喜欢家乡的雪,雪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碘缺作文不少于450字 作文仙人掌 可爱的海豚作文 体验消防员作文 愉快的星期天作文 收拾屋子的作文 金色的沙滩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三年级 以友善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班的纪律作文 如何学好数学英语作文 做操比赛作文 小学六年级语文第四单元作文 感受爱的作文 夏令营作文怎么写 烦恼的事情作文 我想对你说作文怎么写 收获了友谊作文 刷新自我500字作文 灯光下的背影作文 推荐一本书作文 舞蹈迷作文 苹果熟了作文 感谢帮助我的人作文 以扶贫为话题的作文 扫黄打非的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成功来自坚持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150字 编写童话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