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父亲

最美的风景_描述父亲的作文600字

2020-01-03 16:15:01
相关推荐

风,呼呼地刮着,吹凉了我的脸,但天冷,我不冷。

——题记

那天,北风呼啸,寒风不停在我身边盘旋,时不时地吼叫几声,好像在向我宣战。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从天空中缓缓飘落,落在房顶上地上,树梢上,大地上,白茫茫的一片,漫步雪中,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仙境,偶有几片调皮的雪花钻进我的衣领,凉飕飕的。

走出教室,伸手,接几片那纷纷落下的雪花,看雪花在手心里慢慢融化,不禁感慨:“雪花固然美丽,但落入掌心,融化成水,那种美丽太短暂,徒添伤感,不要也罢!”抬眼,看远处那些在雪地里飞奔玩耍的同学们,我摇摇头,走进教室,继续写我的作业。

寂静中,仿佛听到有人叫我,那声音是久违的熟悉,满含关切。我本能地朝后一望,便瞥见一张熟悉的脸。浓浓的眉毛,明亮的双眼,我顿时愣住了,又是欣喜又是惊讶:爸爸怎么突然回来了,不是一直在上海吗?怎么回来了?过了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受宠若惊地飞奔出去,一下子扑在他的怀里,好暖。

看着他那被风吹红的脸,还有那单薄的衣衫,心中酸酸地,总说我不会照顾自己,自己还不是一样!

父亲是那么辛苦,从小到大,一家子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他瘦弱的肩上,但他只能扛着,因为他是一家人唯一的依靠。他长年在他乡打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一次,有些甚至过年也为了省那几百块钱的车费不回家。我无法想象他的辛苦,但我可以理解他的辛苦,尽管他从没有在我面前抱怨过一句。

父亲抚摸着我的脸,我感受到他手上厚厚的一层老茧,好像有人拿用刷子刷我的脸。“在学校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学习?天气这么凉,你只穿了这么少,冷不冷?”一连串的问题从他的口中涌出,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只是淡淡地笑着说:“我没事,你不也是只穿了这么少吗?”但他笑了笑,“我和你可不一样,我是大人,不怕冷,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千万不能着凉了!我这不一大早就来看你,给你送几件衣服,赶紧穿上吧!”

说完,他就扯开塑料袋,拿出棉袄,用那双布满老茧的手帮我套上。那棉袄裹在身上,真暖。我望瞭望他,一时不知说些什么。不知何时,时光巳在他的额头上刻下了道道痕迹,头上的丝丝白发清晰可见,我不禁鼻头一酸,眼眶一红,但我知道我不能在父亲面前流泪,我不能再增加父亲的烦忧,只好忍着。

几句叮咛之后,父亲便要离去了。我知道,他这一去可能又要隔很长的时间才会回来,但我不能挽留。我就那样,静静地站在教室外,目送父亲离开,看他远去的背影,一点点变小,一点点儿消失在远方,直至隐没了踪迹。

那一刻,我抬头看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似春风摇落一树的梨花,满空飘洒。我才醒悟,虽然雪花的绽放只是瞬间,但是那一瞬间的美丽值得珍藏,或许它短暂,但它依然是最美。

风,依旧;雪花,依然;心,却很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勤劳的环卫工人作文 游红豆峡作文 我的xx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写作技巧 作文800字初中记叙文 作文国庆节的一件事 关于国庆作文高中 他这个人作文 月考作文怎么写 我变了作文800字 美丽的赵河公园作文 感激老师作文 鬼的作文 我的理想演员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500字 没有什么不可以作文 辩论作文600字 玩手机的危害英语作文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成长感悟作文800字 小学生作文投稿邮箱 盛夏作文800字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六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700字 普者黑的作文 学会一项技能作文 如果我有作文 高中英语作文常用词汇 养小动物的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