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中秋感怀

2020-01-03 02:00:01
相关推荐

中秋感怀以往的中秋节都几乎一样,赏赏月,吃吃月饼,在长辈的絮絮叨叨中,在和朋友的打打闹闹中,平平淡淡地度过。可是,今年算是大彻大悟了,打算仔仔细细地赏一回月,以了却这桩很久的愿望。经过忙碌的一天学习,好不容易挨到了黄昏。太阳公公还不肯换班,继续散发着刺眼的光芒。漫长的等待中,天渐渐黑了,月亮的轮廓模糊地在云雾的身旁隐隐约约地探着头。云雾遮掩了她该有的丰满。不知是谁把黑色的漆打翻了,整个天幕都黑糊糊的。我焦急地在寻找着,好不容易看见了那隐约泛动着的淡淡盘子。没错,那就是我久盼的月亮。她恬静地躺在夜的怀抱中,犹如一张熟睡的娃娃脸。月亮四周围着一圈黄色的淡淡的光。月亮好像嵌在一个黄盘子里。那份安宁,那份闲雅,那份从容,让我不安的心也沉静了下来,开始品位这月色。正是桂花开的时节,温馨的花香和着那清凉的晚风,直透人的肺腑。河边有几个人在聊天,如果是以往的话,我肯定会挤上前去凑热闹,可今晚,我只想专心致志地品月。果然,奇迹出现了。有一条飘摇的带子向月亮飘来,逐渐形成了巨龙的形状,好像翻腾着去衔那颗“珍珠”。我想把这奇景去告诉伙伴们,可等我回过神来,龙早已不见了,重入了云海中。瞬间,那边又来一只苍鹰,然而,他也只是小憩了一会,也不知去向了。其实,整个变化过程也不过短短三分钟。伙伴们都没注意到这奇景。看着伙伴们懊悔的样子,我不由想起了一句话“因为我们的粗心与疏忽,错过了许多机会。”虽想不起话的作者,但生活中因为我们的疏忽,错过了多少精彩呀。想想平时懒散惯了的自己,想想老师那充满期盼的目光,想妈妈的不停唠叨,我又错过了多少精彩呢?是呀,就像我,十二年的时光匆匆流逝,今夜才真正抓住了机会,真正赏了一回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