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节日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话说中秋

2020-01-03 04:15:01
相关推荐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此乃苏轼所书之水调歌头末两句词。中秋乃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月圆人团圆,更是中秋的印象之一。平日在外奋斗或漂泊的人们!在看到中秋的圆月之时.料想心中必也蕩漾起一股愁思之情吧!

据说远在四千多年前,有穷国的国王后羿,勇武善射,但生性暴戾,不体恤民间疾苦,弄得民不聊生。后羿想长生不老,从崑仑山找来长生之药,准备择日吞药,此事为嫦娥得知,为体恤子民,免受后羿长期残暴统治,故先将此药吃下,突然身轻如燕,飘飘然向月宫腾空飞去,后羿发现,以箭射嫦娥,嫦娥以进入广寒宫,成了月神,称为“明月之神”或“太阴娘娘”。

傍晚,我们去烧烤店齐聚一堂欢度中秋。一放下热热的木炭,我们就纷纷把好料摆上架,再涂上烤肉酱,洒上调味料,接着就是一阵阵的香味飘过来,令我垂涎三尺。肉一烤好,我就迫不及待的把香喷喷的肉夹在面包里吃,肉汁加上面包,吃起来软软香香的,真是好吃极了!紧接着,我还吃了金针菇、香菇、甜不辣、丝 瓜……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干贝、鲍鱼、龙鳕,干贝和鲍鱼吃起来QQ的,有嚼劲,而龙鳕则是新鲜中又带点海水的咸味非常好吃。除了海鲜,我吃最多的就是麻糬,看那白白的麻糬慢慢鼓起来,变成有点黄金色的,在沾上甜甜的炼乳及花生粉,可说是绝配呢!

中秋节的晚上,皎洁的明月很圆,也有玉兔和嫦娥作伴,中秋的夜空真美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