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动物作文 > 关于蚂蚁的作文

小蚂蚁的大威力

2020-01-03 11:30:01
相关推荐

非洲的国家公园里,有许多珍禽猛兽,当中最让人惊奇的,不是凶猛掠食的狮子,更不是力撼山河的大象,而是比指尖还小的蚂蚁。

大象很张扬,轻轻把鼻子一卷,大树瞬间连根拔起,如同微弱小草。于是它很得意,缓缓晃着身体,彷彿对人说:“有谁比我更有力、更庞大,更能攫夺人们的目光呢?”

另一处有一群蚂蚁,它们很微小,即使三三两两行动时,就算近看,恐怕也不会被人发现,抓不到任何人的注意力,但被发现时却令人惊呼!

因为,在雨季来临前,它们开了一次会议,全员参与,并且在会议中决定:“我们蚂蚁虽然很小,但即使再小,都不能被雷雨化成泥浆,一同灭亡啊!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为自己建造坚固高大的房子,抵御雨季的汪洋。”

于是,它们集体行动,接棒工作,成群结队的日夜努力,一点一滴的累积实力。

不久之后,地面出现一根根像烟囱般高的东西,多到不可胜数,而且竟然足足有两米高!这是什么?是奇特的植物吗?不,是蚁窝!真是令人惊奇不已!

因此,不要小看身边的微小事物,一旦累积起来,会产生生命的奇迹!有时候,我们感觉微不足道的人事物,其实正是自己最重大的支持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往年中考作文 一棵树作文300字 初二我来了作文 英语短篇作文 有关于小动物的作文 悲伤的作文500字 我为班级献计策作文 善良的作文400字 对手是自己作文 500字游记作文 为你而歌作文600字 自我感受作文 二年级风景作文 游泰山的作文 我的恩师作文600字 法律作文400字左右 高中精益求精作文800字 关于刺猬的作文 窗外的花作文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学会宽容作文400字左右 冬天的200字作文 我钦佩的人作文 楠溪江作文 窗外的校园作文 游科技馆作文500字 初二生活作文800字 未曾远去作文 去图书馆看书作文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