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说明文

换个角度

2020-01-03 21:45:01
相关推荐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物体都是一体两面的,或者说也许非常抽象,但只要我举蛋糕为例,想信大家就可以明白了,因为:当我们平行的看着蛋糕时,它是三角形;但如果我们由高而下看时,它便是扇形了!

经由蛋糕的例子,我们可以了解看事情时并不能以偏概全的下定论,而是要综观大局才能做出适当的评论。还记的我刚上国中时,我的数学老师就跟我们说:“考一百分可以有两种想法,一:理所当然的是欣喜、雀跃;二:则是这份考卷并没有将我不会的问题找出来。”而这也让我再考到一百分时,不再是雀跃不已,而是多了一份省思:我是不是还有不够熟练的地方呢?

竟然说到换个角度,那大家是否有在与他人争吵时,试着站在他人的角度、立场想想看呢?就让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与大家分享吧!还记的小学时,我因为自己的成绩优秀,便恃才傲物,要求大家在分组活动时听从我的意见,却没有顾及他人的想法,直到有一次,我最要好的朋友跟我说:“你无论课业、体育都相当不错,但你却有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师心自用,自以为是』朋友的这段话点醒了我,也让我明白:“退一步,海阔天空”和“换个角度想”的重要性。

我们常在无意间刚愎自用,或被他人无意义的言论所激怒,所以我们应该学会设身处地为人着想;也要懂得换个角度的真谛,那就是:用幽默化解尴尬;以他人的立场设想增进佊此的关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