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400字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2020-01-04 20:00:01
相关推荐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神秘岛》讲述的是一件发生在美国的真实事情。

在战争时期五名北军俘虏和一条狗乘坐热气球去逃命。但他们遇了难,热气球漏了一个洞。还好,他们降落到了一座荒岛上。他们个个都很能干,吃、住都不是问题。他们找了个固定的住所,他们把它命名为“花岗石宫”。

他们都很平常的生活着。但有一天他们意外的发现了尼摩船长和尼摩船长的潜水艇。但他们对尼摩船长的命并不乐观,因为尼摩船长“明天”就要死了。

不出他们所料,尼摩船长第二天的确死了,他们很伤心。

没过多久,岛上的火山爆发了,岛沉了。花岗石宫变成了礁石,他们只能在那里住。

不久,他们终于得救了,战争后的祖国已经恢复了和平。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神秘岛》主要讲的是:落入南军的几个人,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乘着热气球,飘到了一个孤岛上,在孤岛上,他们凭借了自己的智慧最终存活了下来,他们制作了许多东西,而且还把一名在波塔岛上的一名流放犯收留下来,他们一直受到一位神秘人物的帮助下在岛上过上了幸福日子,但是,海盗们来了,他们与海盗展开了殊死搏斗,但是,那位神秘的人用水雷把海盗的船炸沉了,最终,神秘人揭开面纱,原来是《海底两万里》上的尼摩船长!但是,尼摩船长即将死亡,他给众人留下了一箱装满珠宝的箱子,就和他的潜艇一起沉到了海底了,与此同时,孤岛由于火山爆发而导致整座岛沉没,但是,这几个人幸存了下来,被一艘船给救了。

我好想找到了,就是他们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兄弟一样的情感,这本相仿与《鲁宾逊漂流记》,这样的孤岛历险我真想经历一会。

这本书使我深受感触,移殖民没有更好的帮手,只能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用自己的双眼去观察、去探索,用自已知识和力量去拼搏、去运用,在如此的逆境下,靠团结和智慧的力量生存,如果说移殖民们没有团结的意识,他们很有可能被饿死在荒岛上,这本书让我知道,要想在逆境中生存,就得团结协作、乐观向上、运用知识摆拖逆境,才能得已生存。读了这本书,我被感动着,被他们不怕任何困难的精神感动着,被他们的团结奋战感动着,也被他们充满智慧的必胜信念感动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应该学习他们团结友爱、不服输的精神。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今天看完一本书,书名叫《神秘岛》,作者是法国著名作家凡尔纳,故事内容非常精彩,它为我们描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五个被困在南军中的北方人,利用机会乘气球逃脱了。然而他们遇到了风暴,气球破裂了,移殖民们意外地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们在查看了岛屿的四周后,给这个岛屿命名为林肯岛。然后他们在岛上安居乐业,开始了新的生活:首先工程师史密斯帮助大家取得了火种。他们开始用木头做武器,捕捉各种动物,一部分进行饲养,一部分储藏起来食用。因此他们建立了兔子林和畜牧场。在记者杰丁细心关观察下,竞发现了高级烟草,解决了水手的烟瘾。有一天在仆人纳布的衣袋里,发现了一粒完好无损的麦粒,他们把它种在住所的附近,第二年收获了许多麦子,并用他们发明的面包机做出第一块烤得焦黄的面包,为此大家都很高兴……还发明了电报机、玻璃、砖头和各种各样的劳动工具,同时还要抵御海盗的侵犯。

文中的工程师史密斯很是令我敬佩,他每次都能在遇到困难时急中生智,并且还领着其他遇难的人做了许多工具,比如炸药,船——这些遇难者们团结互助,还救助了一个流落在另一个荒岛的人,很有爱心。还有神秘人尼摩船长,他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在遇难者们遇到困难时解决不了,他总会暗中帮助他们:在夜里偷偷地送给他们药,用火把迷失方向的乘风破浪号引到林肯岛——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应该和大家团结,还要乐于助人,遇到困难时不要灰心,勇敢地面对它。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这部书是凡尔纳科幻三部曲中的最后一篇读了书后我非常敬佩书中的主人公。

故事讲的是一八六五年为了夺取里士满,格兰特将军搞了几次偷袭其中一次,有好几位军官落入敌人手中其中就有塞勒斯史密斯,被俘的还有记者——杰丁斯皮莱;仆人——纳布;水手——彭克洛夫。他们乘坐一只气球逃了出来可风暴却把他们吹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们在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他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发挥聪明才智战天斗地利用岛上丰富的资源,制造了砖块;陶器;铁器;玻璃;风磨;创造了发报机,制造了只船;并种上了庄稼饲养了家畜和家禽使自己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还救了因造反而被留放的格兰特船长的水手长和见到了鹦鹉螺号潜艇的船长。不但如此,他们还打击了海盗。故事自始至终洋溢着一种乐观主义和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故事以火山爆发,荒岛沉没小群体回国告终,使我们深感自然是的不可抗拒他们后来购买了一片土地按照那个荒岛的模式创建了一个陆地岛,并把它变成一个理想的小社会。可以说,这也是一个善恶分明,主张惩恶扬善的故事。

相信读者和我一样将会获益匪浅。无论是从知识方面还是做人方面。总之,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我们的心灵将得到净化,人格将会升华!

不放弃,不抛弃,心有希望与梦想,人便不会感到孤独与绝望,这就是《神秘岛》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当然,除此之外,《神秘岛》蕴含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奇妙的科学技术,神奇的科学幻想。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昨天,我终于读完了凡尔纳科幻小说《神秘岛》。

这部小说讲的是美国南北战争期间,六个里士满的俘虏——工程师史密斯、他的仆人纳卜、他的爱犬托普、记者史佩莱、水手潘克罗夫和史佩莱收养的少年赫伯特,乘上一个热气球逃走了。最后掉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上岛以后,他们并没有绝望,而是凭着集体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开垦了荒岛。在凭着团队的勇气好团结打败了海盗和野兽、远赴另一个小岛接回被流放的艾尔通后,遇难者们已经拥有了两套差不多的住宅、自制的饮料、面包,甚至是牧场、磨坊、家禽场,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在他们上岛以后,岛上发生了许多的怪事:史密斯的神奇获救、托普的神秘出现、炸毁海盗船的水雷、装满必需品的箱子、小野猪体内的枪弹……

最后他们知道了,这一切都是隐居海底的尼摩船长做的。可当史密斯他们找到船长时,他已经奄奄一息了,几天后,他安详地里去了,随后,小岛也因为地震而迸裂、沉没了。遇难者们带着老船长留下的财富乘上接艾尔通的“邓肯”号回到美国,用老船长留下的财产买了一块土地,重建了那神秘的小岛。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深地感到,做任何事都要乐观、勤奋,不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积极应对,不然史密斯他们不可能等到“邓肯”号的到来,我们也不会有大成就。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世纪金花看电影。名字叫:地心历险记2之神秘岛这是一个3D电影很好看。故事是讲一个叫:亨利的男孩去了卫星研究所。之后警察追捕他!然后他继父是远近闻名的海军他叫:汉克。是他救了亨利。然后汉克有一天去找亨利谈谈那天的事。之后才知原来有一个人给亨利发了一个密码文件。他要知道是从哪发的因为他的电脑没找到所以才到那!之后汉克帮亨利破解了密码文字,并找到了三本书是:金银岛、格列芬游记和神秘岛。每本书有一个地图他们都不一样。之后汉克将三张不一样的地图撕下来。拼了起来才知道原来那三个地图合起来是一个岛屿!亨利问:“汉克你是怎么做到的?”汉克说:“我可是得过拼凑密码冠军奖。”之后冒险开始了他们到了一个地方(我忘记名字了)坐一个人的直升机到了海中央那里是海上最危险的地方他们被卷进了龙卷风里之后醒来的时候就到了一个岛屿(还有那个人和他女儿。那里美如仙境亨利说:“欢迎来到神秘岛!”那里很小的动物变得很巨大,很大的动物变得很渺小。之后他们看见了有烟的地方亨利说:“那就是他爷爷住的地方。”他爷爷很早就想:找到神秘岛之后有一年突然失踪了一定是它到了神秘岛!之后他们去找他爷爷碰到了比人还大好几倍的蜥蜴。之后他爷爷救了他们···············。还有很多故事我懒得说了我就简单的说一下吧。他们找到了他爷爷然后知道了这里是亚特兰蒂斯但是那里很快要沉下去了。之后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找到了鹦鹉螺号逃出亚特兰蒂斯。这是他们和巨型蜥蜴的图片。

神秘岛读书笔记400字

今天我去华大电影院看电影了,看的是《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我进场以后,一个叔叔给我们了一个眼镜,刚开始,觉得那个眼镜很普通,等到播电影的时候,戴上眼镜一看,哇!好逼真呦!

电影讲的是一个爷爷给孙子发了一封信,那个孙子叫肖恩,肖恩看不懂,原来那只是3张纸,他的爸爸“汉克”,看见了那三张纸,把它们拼到了一张地图,这表示肖恩的爷爷要让他们去冒险了。

然后,他们出发了,他们到了一个国家,那个国家的人巴图特和他的女儿特丽莎,想和他们一起去冒险,于是,巴图特开着他的直升飞机准备去神秘岛,在半途中有打雷了,这时候,直升飞机被闪电射到了,在这风暴中,直升飞机一次次的被闪电射到,最后,直升飞机给射的出问题了,直升飞机在慢慢地玩下落,啊的尖叫一声,他们落到了一个岛上,这个岛就是“神秘岛”。

他们到了神秘岛,“,然后他们经过了许多的冒险,刚开始,他们走在一些蛋上,这些蛋的妈妈是”恐龙“,他们慢慢的往前走,这时,巴图特,站的这个蛋慢慢地开始裂,然后他就掉下去了,巴图特,看见店里有一个小恐龙,吓得赶紧往外爬。这时,恐龙妈妈醒了,恐龙妈妈看见他们在自己的蛋上走来走去,它非常生气,然后,恐龙妈妈就一追他们,这时候,有一些木头桩子在荡,这时,肖恩的爷爷出现了,就这样,爷爷带领着他们开始冒险,到了晚上,爷爷领着他们来到了爷爷的家。第二天早晨,肖恩他们走着走着,他们看见了一个瀑布,他们没有办法上去,忽然,爷爷去草丛里飞了出来,一看,哇哦!爷爷骑得是蜜蜂,然后,他们继续开始他们的冒险……冒险的最后,他们发现现在肖恩他们该回去了,于是,爷爷告诉他们,要回去的话,就得找到”鹦鹉螺号“,”鹦鹉螺号“是一艘潜水艇,它可以带肖恩他们回家,然后,他们开始了寻找”鹦鹉螺号“的探险……最后,肖恩和汉克在大海里找到了能回到家的潜水艇”鹦鹉螺号“,于是,他们驾驶着”鹦鹉螺号“开始回家,到了个故事的结尾,他们到家了。

过几天,就是肖恩的生日,没想到,他的爷爷来到了肖恩家,准备带他们继续冒险,而这次冒险的地方是”月球“。

在最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就能改变一切!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