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冬季征文

【征文】越长大越孤单

2020-01-04 01:00:01
相关推荐

手机音乐响起,一首熟悉的旋律款款入耳。像是一湾清泉,带来的不只是心底的触动,清凉过后还有那丝丝缕缕的关于生活的感悟,被轻轻掀起。

都说岁月是条河流,一直向前奔走,可流水一去不复返。对于多情多思的人来说未免过于残酷。岁月应是如一卷厚厚的未写完的书册,泛黄的纸页,那是已逝去光阴的浓缩,每一页都记载了生活的斑驳。那空白的纸张则是对未来的期许,只待时光静静在其间流淌,留下串串印记。

而今天,我把它轻轻捧起,再读往昔,再思将来。

是不是越长大越孤单,双眼越不再纯真?越不再相信童话?

也许正如歌中所唱,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长大后,我们终不能再拾从前的心境,保持那纯真不变的笑容。我们终于发现,曾经在心中编织的童话终究不可能实现,我们也会明白,原来我们离梦想是那样遥远,而我们飞向梦的翅膀却一次又一次在风雨中受伤甚至折断。

我们终于在向前的路上明白了许多,稚嫩的心一次次在跌倒与爬起的历练中蜕变坚硬,直到不再轻易受伤。可是,这样的改变让我们抵住了风风雨雨,却也因此变得更加孤单。我们学会把自己伪装起来,把自己的一些棱棱角角任岁月悄悄打磨,于是我们会在某一天忽然发现,曾经可爱的纯真,忽然就不见了。

越长大越孤单,这仿佛是人类社会里一条必循的规律。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当我们的纯真不足以为我们抵挡住那些风霜刀剑的时候,那我们就必须做出一些改变。当身边的人都纯真不在,那简单的特质竟也会冠以“痴”的名牌。

越长大越不安。我们眼前所认识的这个世界原来和我们想象之中的模样竟如此不同。在一次次的思想的冲击中,我们不断陷入迷茫。彷徨,不安,是成长中必然经历的状态。可我们的心中小小的火焰,那梦想燃起的火焰,永远不能熄灭。

未来的路并不平坦,我们的那些改变终究是必然。生命不止,我们都应该一路向前。折断的翅膀也终将复原,路虽遥远,但我们依然要勇敢向前。

如果说越长大越孤单,这种感觉是必然的,那么越长大越看清现实,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这也应当是生活原本的面貌。

但愿你和我的梦,都在彼此的心中燃烧着。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