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作文题目

姥姥 我想对你说_我想对你说作文1100字

2020-01-04 11:00:01
相关推荐

春天又到了,丁香花开放在枝头,闻着花香,我的鼻子却有些酸,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扎痛一般,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花,仍是那花儿,但如今却物是人非,在这里,姥姥,我想对你说……

姥姥,我想对你说:你对我的爱,永远藏在我记忆深处。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得无暇顾及我,便把我送到你家。你的笑容让我很快融入这个新家,你十分疼爱我,每天都会给我做许多好吃的。有一天,趁你做饭的时候,刚刚学会走路的我禁不住外面大千世界的诱惑,悄悄地走出了家门,我站在了马路中央,打量着还不熟悉的世界。突然,一阵刺耳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只见一辆横冲直撞的汽车向我撞来,我被吓得跌倒在马路边。说时迟,那时快,一双强有力的大手把我“唰”地抱起闪在一边,汽车从我们身边疾驶而过,我回头看竟是平时不甚强壮的你!大滴大滴的汗水顺着你的皱纹淌了下来,浑浊的眼睛充满了担心、焦急,嘴微微抿着,脸上满是一种严肃,让人看了不禁害怕,粗糙的手碰破了,殷红的血丝让我看了心里直发怵。你没有斥责我,甚至没有说什么,只是拉起我的手……时至今日,我突然明白了,你当年的举动。一份爱让你奋不顾身地去救我,一份爱让你去担心我,一份爱让你无力地拉着我……

姥姥,我想对你说:你的笑脸是我学习的动力。

记得有那么一天,我捧着一张满分的卷子回到家,你接过卷子,拭去了额前的汗水,眉毛慢慢地弯了起来,像一个月牙,脸上绽开了鲜花般的笑容,我笑嘻嘻地说:“怎么样?高兴吧?我以后天天考好成绩给你看!”你只是笑着望着我。

姥姥,我想对你说:为什么?你这么早就离开了我?

后来,你回了老家。我一直以为,真的有“以后再给姥姥看我的成绩”的那一天……

直到那天凌晨,小姨打来电话,哭着在那边对我妈妈说:“二姐,你快来吧!妈……妈快不行了。”妈妈好像马上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拽着睡眼蒙眬的我,坐上了回家的车,到了姥姥家,只见四姨、小姨她们哭成一团,我的眼泪无声地流淌着。我没有像弟弟那样到处问:“姥姥呢?她咋了?”我仿佛一瞬间成熟了许多,猛然意识到:你走了,像姥爷一样,去了一个人们再也找不到你们的地方。你们再也不会去呼唤我的名字,去关心我了。姐姐轻轻地抱着我,我童年的眼泪仿佛在那一天流光。从天黑哭到天亮,就连在睡梦中,眼泪也在无情地流淌……看着衣装整齐的你入了棺材,被深埋在地底,在烧纸的时候,在那纷飞的纸花中,我甚至想跳进那火中,成为灰烬,化为轻烟,一直陪伴着你。

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当你在等待以后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永远。”朋友们!请珍惜吧!不要把一切当作理所应当,在你失去了一切的时候,才会追悔莫及……

一阵狂风吹来,不少花瓣飘落在地,就像姥姥,已从生命的树枝上凋零,又无法挽回,我慢慢地走了,一滴眼泪正落在地上的一朵花间……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